智能门锁不是安全门锁 便捷靠谱才是王道

2015年01月29日09:40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伴随着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崛起,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都与智能"结缘",如智能插座、智能灯泡、智能窗帘、智能电器等等,太多太多不起眼的小物件都智能了起来,好像离智慧生活的目标越来越近了。但享受智能生活,首先还是要解决家庭安全问题,网络摄像机由于隐私问题,不少用户还存有较大的顾虑,而智能门锁的诞生是否为居民开启了安全道路?

智能门锁≠安全门锁 便捷靠谱才是王道 智能门锁≠安全门锁 便捷靠谱才是王道

  智能门锁≠安全门锁

  不少消费者都很容易混淆这个概念,智能门锁即是安全门锁。殊不知,智能与安全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智能门锁旨在帮助用户享受便捷、舒适的开门体验,告别传统门锁那种繁琐的开门方式,门锁可以感知你的到来,当您靠近门锁时可自动开启。

智能门锁≠安全门锁 便捷靠谱才是王道 消费者更多是对安全的顾虑(图片来自demohour)

  当然,当您朋友或者有可人来访时,您无需再向过往那样走到门前才能请朋友进来,您可通过手机APP来实现遥控开锁,当亲戚、朋友突然造访恰巧主人又尚未在家,您的亲友也无需在门外等待,而主人也不必长途跋涉回来为亲友开门,您可通过手机将"钥匙"分享给亲友,便可让亲友提前到家中等待您的到来。

  智能门锁虽然在开门方式,对待突来造访的朋友时,提供了很大的便捷服务,但同样也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有些智能门锁需要连接网络,潜在的风险可想而知,手机丢失、门锁断电、手机断电等问题同样困扰着消费者,且目前智能门锁的售价不菲,花大价钱买"风险"确实让消费者头疼。

  智能更要安全 智能门锁要靠谱

  智能家居行业备受瞩目,说明消费者对未来智慧生活还是向往的,但由于当前智能家居产品功能尚不完善,虽然可实现手机与产品的互联,但对于产品与产品、产品与环境间的互联实现的还不够好,甚至有些产品还不能实现。

  智能门锁同样如此,不仅仅要为用户提供简单、方便、舒适的使用体验,更要为用户爱家提供安全的防护。智能门锁需要在两个层面加强安全保护,即软件与硬件,智能门锁可与手机实现互联,因此软件方面要确保不受外界的攻击,而硬件则是在用料的材质上,和抗破坏时间上下功夫。

智能门锁≠安全门锁 便捷靠谱才是王道 猫眼摄像头(图片来自demohour)

  当然,当前智能门锁性能尚不稳定,大家在应用时可能会有不少的顾虑,而有些商家在家庭防护方面并没有改造门锁,而是在"猫眼"上下了功夫,将摄像头安装在门上,充当日常所用的"猫眼"功能,当有人来访便可将客人的照片推送到你的手机上,来保障爱家的安全。

  因此,智能门锁不仅需要提供便捷的开锁体验,更要加强自身的安全,让智能门锁与安全门锁画上等号,为用户实现简单、便捷、安全、舒适、智能的生活体验。

文章关键词: 智能门锁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