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扫地机器人见多了 三角形松下RULO你见过吗

2015年01月26日09:46   爱活网    收藏本文     

  不知道何时开始,扫地机器人统统长成了圆滚滚的形状,虽然卖起萌来杀伤力十足,但看久了难免审美疲劳。现在,松下准备给你来点不同的口味:他们推出了全球首款三角形扫地机器人RULO。

圆的扫地机器人见多了 三角形的松下RULO你见过吗?

  RULO这个名字可大有来头,它是为了纪念德国机械工程师弗朗茨·勒洛,他的成就是发现了著名的勒洛三角形,当勒洛三角形在边长为其宽度的正方形内旋转时,每一个角走过的轨迹基本上就是一个正方形,这种特性有什么优势呢?看松下官方给出的示意图你就懂了:墙墙角角都能扫得干干净净,没有死角,非常适合扫地机器人的工作。

圆的扫地机器人见多了 三角形的松下RULO你见过吗?

  据说,松下的调查表明有46%的扫地机器人用户有“墙角忧虑症”,担心机器人扫不干净房间旮旯,以解决这个问题为契机,松下研发了三角形的RULO扫地机器人。

  RULO搭载了专门研发的“屋内灰尘传感器”,它可以检测各种细小的灰尘,两个V型的清洁刷安装在三角形身体的尖端,吸尘器入口宽度达180毫米,吸力相当强劲。遇到一次清洁不彻底的顽渍,它会自动来回走动多次,直到完全清理干净为止。

圆的扫地机器人见多了 三角形的松下RULO你见过吗?

  关键的房间内导航识别方面,RULO同时使用红外线和超声波两种传感器识别距离和障碍物,内置的陀螺仪会告诉RULO它走了多远、当前的姿态是啥。RULO强大的记忆功能可以把房间需要重点清洁的位置统统记下来,从而进行重点清洁。另外,松下还提供了遥控器,你能像遥控玩具车一样控制RULO完成打扫工作。

  RULO还具备一定的越障功能,它可以轻松驶过高度差20毫米的地面。

  RULO体积小巧,宽×深×高分别是330×325×92毫米,重3公斤,充电耗时约3小时,一次充电可以维持60分钟的工作时间。和其它扫地机器人一样,当电量偏低的时候,RULO也会自己寻找充电底座回去充电。

  松下赋予RULO的产品代号是MC-RS1,它将于3月20日在日本开卖,售价100000日元(含税,约合人民币5264元)。

文章关键词: 松下扫地机器人RUL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