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HomeKit智能家居怎么还没准备好?

2015年01月26日09:29   爱活网    收藏本文     

  从去年开始,智能家居就已经成为非常热门的话题,一大原因在于去年的WWDC上,苹果首次谈到了iOS的HomeKit,这就是个智能家居平台,不过iOS 8在多次迭代过后,HomeKit也没能派上用场,最新的报道显示,可能首款HomeKit产品至少需要等到春季,或者更晚的时间才会问世。

苹果的智能家居怎么还没准备好?HomeKit家用电器究竟什么时候到?苹果的智能家居怎么还没准备好?HomeKit家用电器究竟什么时候到?

  相关HomeKit智能家居推广速度相对较慢的原因,似乎在于博通(Broadcom)一直未能做好HomeKit的准备工作,这是因为苹果也是直到去年10月份才提出了HomeKit的产品规格要求——支持HomeKit的芯片是最近才发往设备制造商的,而相关HomeKit部分的MFi授权工作也是在近期才开始的。

  对苹果的配件产品有了解的同学应该知道,iOS设备的授权配件需要达成MFi(Made for iOS)认证要求,产品身上才会标有苹果认证标识。HomeKit的配件也是如此。据说这么做是为了确保未来的HomeKit产品具备一致和出色的体验。而且苹果在产品上对芯片制造商和配件制造商都提出了比较苛刻的要求。

  消息源提到,HomeKit在苹果这边进展迟缓的主要原因仍主要在安全性考量。博通一直以来都是苹果MFi项目的芯片制造商,在苹果的步伐如此拖沓的情况下,据说博通先前就已经在与一些OEM厂商合作,采用现有的芯片设计,期望更快一步将HomeKit设备带到市场上。

苹果的智能家居怎么还没准备好?HomeKit家用电器究竟什么时候到?苹果的智能家居怎么还没准备好?HomeKit家用电器究竟什么时候到?

  上周四,苹果理清了HomeKit平台的基本指导方针,主要是针对第三方家用电器制造商的,具体内容为:HomeKit产品可与现有的某些完整协议,如Zigbee或Z-Wave提供兼容,但存在一些限制;如果要通过Siri对家用电器做本地网络以外的远程控制的话,需求Apple TV作为第三方接入设备的桥接设备;支持HomeKit的设备可以直接通过本地网络或互联网连接至iOS设备或服务;非HomeKit设备可通过兼容的协议或桥接设备连接至iOS设备,这类设备无需通过MFi认证。

  但传闻说有一些例外,如Nest恒温器一类通过WiFi连接的家用电器配件必须对HomeKit提供支持,且通过MFi认证;不具备远程控制功能(或仅需要做数据回传)的配件,比如一台蓝牙音箱、健康穿戴设备,在无需MFi认证的情况下就能通过桥接的方式接入进来,但如蓝牙灯泡一类的设备就不行。另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如果一台设备可以物理方式直连家庭网络,则在未经过MFi认证和不支持HomeKit的情况下,将无法连接到HomeKit设备。

苹果的智能家居怎么还没准备好?HomeKit家用电器究竟什么时候到?苹果的智能家居怎么还没准备好?HomeKit家用电器究竟什么时候到?

  好在家庭自动化这一市场仍在起步阶段,现在做市场布局似乎也仍然来得急,在接入条件还算是严苛的情况下,HomeKit打造的智能家居环境会变成什么样呢?

文章关键词: 智能家居苹果HomeKit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