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发布4K双色激光无屏电视:对飚小米 价格亮了

2017年07月25日 16:13 新浪数码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数码讯 7月25消息,极米今日在京发布三款激光无屏电视,分别是120英寸4K双色激光无屏电视T1、100英寸1080P激光无屏电视A1 Pro和A1,三款产品售价分别为79999元、29999元和22999元。

  此前,极米已在2017年CES和AWE上展出过4K激光无屏电视原型。这次也是极米在国内发布正式发布4K激光无屏电视。

  4K双色激光无屏

120英寸4K双色激光无屏电视T1120英寸4K双色激光无屏电视T1

  120英寸4K双色激光无屏电视T1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产品。在外观方面,T1采用了金属与黑胡桃木相融合的机身设计,可以搭配绝大多数家居场景使用。激光无屏电视具有不伤眼的天然优势,而T1通过漫反射原理成像,辐射也要低于传统液晶电视。

细节图细节图

  亮度是决定激光电视画面效果的首要因素。T1拥有4000ANSI流明,观影亮度也达到3500ANSI流明,即使在强光的照射下也能有不错的显示效果。

显示效果显示效果
细节图细节图

  相对于一些传统电视品牌推出的单色光源激光电视,极米T1采用了双色激光光源,可以大幅提升电视的色彩纯正度、色彩亮度以及色域值。T1具有3840x2160的分辨率,得益于双色激光设计,极米T1的NTSC色域为94.8%,要高于其他市面上液晶电视和激光电视平均70-80% 的NTSC色域。

抗光幕布抗光幕布

  激光无屏电视和抗光幕布是天生一对,抗光幕布不仅可以有效降低环境光对画面的干扰,让画面色彩始终如一,同时还能提升画面对比度,并避免由墙面不平整造成的画面扭曲。T1标配了120英寸抗光幕布。此外,T1投射比为0.189:1,只需将T1放在电视柜上,保持机身距离墙面约18cm就能投射120英寸画面。

哈曼卡顿音响哈曼卡顿音响

  在音响方面,极米T1搭载了哈曼卡顿音响,内置 2 个 20W 高音单元喇叭和 2 个 20W 中低音喇叭单元,基本不需要在单配音响。

  两大内容整合资源

  抛开硬件配置,内容方面的整合也是非常重要,T1拥有芒果TV和银河奇异果两大内容源,现在热播的《中国有嘻哈》和《中国新歌声》等热门综合内容都可以观看。极米T1内置GMUI 3.0,这一全新的UI专门针对大屏体验进行优化。

  在发布会上,极米宣布同时推出100英寸1080P激光无屏电视A1 Pro 和 A1。A1 Pro亮度为3500ANSI流明,观影亮度为2850ANSI流明;A1亮度为3000ANSI流明,观影亮度为2565ANSI流明。两款1080P激光无屏电视的套装版均标配100英寸抗光幕布,售价分别为29999元、22999元。

  即日起,用户可以通过极米官网预约三款激光无屏电视。8月2日-16日,用户可到京东预约A1 Pro和A1,8月17日,京东抢购A1,首发价19999元。8月24日起,A1开始全网发售。

  新浪点评:

  无论是小米还是极米,无屏电视诞生的初衷就是要颠覆传统电视,不过真正的颠覆不仅仅是屏幕尺寸的超越,更应该是画质、音质。体验等全方位颠覆。

  不过由于电视已深入国内消费者的心,对于客厅布置来说,电视自然是不可或缺的家电产品,而激光无屏电视作为一个刚刚兴起的新产品,它需要一个发展过程,而且想要彻底改变广大消费者的理念,也并非一时一刻。

  在现阶段,厂商需要挖掘跟更多无屏电视的玩法,这样才能快速拓展的市场。(于泽)

  小科普:什么是无屏电视?

  无屏电视是相对于电视而言,可以实现与电视相同的信号输入画面和声音。两者的区别在于采用呈像的原理,普通电视是利用LED灯光打到液晶屏幕上呈像,而无屏电视则是通过光源反射到幕布上来呈像。目前按照光源和使用场所不同,可以分为激光无屏电视、客厅无屏电视和便携无屏电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