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推出新品牌Lightank 定位智能投影以及商务

2017年07月06日 16:14 新浪数码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数码讯 7月6日下午消息,随着大尺寸液晶产能和造价的双瓶颈到来,以及投影领域技术的发展,这半年“投影”行业逐渐走入更广阔的视野。刚刚极米旗下子品牌Lightank召开新品发布会,不提“替代电视”这件事,新品牌的重点在于“商务投影”。

  发布会之初,Lightank总经理回顾了过去十年会议显示设备的发展。除了吐槽过去商务会议设备发展的缓慢,还提出了自己对于优秀办公显示器材的定义。这当中,包括:耐用、不伤眼、投屏效率高、扩展功能多四个方面。

新的子品牌新的子品牌

  针对以上四点,Lightank智能投影得以推出,新品牌融合了英文“光线”和“坦克”这两个词。至于表现如何,我们还要看具体产品。

观点如图所示观点如图所示

  这次发布会上推出的产品是Lightank W100,新品拥有1000ANSI流明,据官方说法,这一衡量标准高于普通市面上的“流明”,产品在日照充足的白天,拉上普通窗帘也可以保证正常观看。在每天8小时的连续使用前提下,可以使用十年,功耗则是同级别液晶显示器的三分之一。

新品实拍图新品实拍图

  连接部分W100配套拥有同屏设备“拍拍”,只要连接电脑,就可在十秒内自动把电脑内容同屏到投影。另外这一投屏器支持Windows、以及Mac两大系统,并且这一同屏设备不需要占用独立热点,电脑同屏过程可以正常WIFI上网。

多种功能合一多种功能合一

  智能功能部分,W100内置14纳米Intel处理器,并且内置Windows 10操作系统以及会议电话通话系统;标配Skype for Business、扬声器和远讲麦克风阵列(3米外也可以参与发言),可扩展支持QQ、微信语音通话。在后期,还会有实时英文翻译的功能。

  现场英特尔和微软的代表上台发言,除了为品牌背书,还阐明“员工对于办公设备的需求越来越高,并且提升工作效率的需求更迫切”的数据支持,表明新设备有更好的多功能扩展性。

用户需求升级用户需求升级

  具体到发售环节,W100标配键鼠和投屏神器的最终价格为4999元,新品将于7月12日京东独家预约,26日京东现货抢购。

  新浪数码点评:显然,“商务会议智能投影”,属性上来讲更像是一台to B的设备,之所以召开这场发布会,更多可能还有“造势”的意义。相对于液晶显示这种抢夺了各个空间的显示设备,投影行业除了需要在技术上革新,也需要更多的声音来影响人们的概念。

  当然,目前来看,投影要想全方面赶上液晶,似乎仍旧有一段路要走。关于液晶和投影的差异,也可以看我们此前的全面趣味科普:《回想液晶电视取代大屁股CRT 激光投影已后来居上?》了解详情(王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