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手持电子产品不合格:诺亚舟点读机上榜

2015年05月13日08:19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志轩)诺亚舟点读学习机、清华同方早教笔、好记星平板电脑等14批次手持式电子信息产品不合格。5月12日,省质监局公布了我省生产的手持式电子信息器具、LED灯2种产品的监督抽查情况,结果显示手持式电子产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46.7%;LED路灯及其光源控制器产品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1.2%。

  据介绍,此次省质监部门共抽查了30批次手持式电子信息器具产品,经检验,14批次产品不合格,问题产品涉及的不合格项目包括标记和说明、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电源插头、骚扰功率5个检验项目。笔者从公布的黑名单中看到,其中不乏知名产品,包括“诺亚舟”两款点读学习机,检出“标记和说明”“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两项目不达标;“清华同方”的一款早教笔,检出“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项目不达标;“好记星”的一款平板电脑,“电源插头”项目不达标,等等。

  LED路灯及其光源控制器产品则抽查了省内71家企业生产的85批次,经检验,1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21.2%。问题产品主要涉及到结构,爬电距离和电气间隙,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尘和防水,耐热等。

  笔者从LED灯的不合格产品信息表中看到,包括雷士照明、高力特、珈伟股份、深圳光电、蓝晨光科等品牌的部分批次产品均有上榜。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不合格电子产品诺亚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