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爆料:雷军与我对赌是央视挑逗安排的

董明珠爆料:雷军与我对赌是央视挑逗安排的
2015年03月19日 09:59 财经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3月18日,格力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受邀在广州中山大学演讲时,首次公开了 “三年不用换”的格力手机。

  以下是南方日报戴远程在新华社客户端“我在现场”的直播:

  【董明珠:格力手机已经在使用】中山大学博学大讲堂董明珠之有话说“传统企业的突围成长”现场,演讲结束互动交流中,董小姐突然宣布格力手机已经做出来并且已经在使用,全场一阵骚动。我在现场求证,格力内部经销商会议中,已经明确表示要做格力手机了。具体怎么做,格力手机细节,董小姐笑而不答,相约珠海细聊。

  【董明珠:互联网就是个工具】很多企业大而不强,败因在于内外勾结。互联网就是个工具。什么是互联网思维,谁也说不出来,互联网属于时代,积极的参与,拥抱变化,但还是要脚踏实地的干。格力从来就不是传统企业,我也从来不传统。线上接单多又能怎么样,退货也多又奈何?最终还是要把产品质量做好。互联网最大的特点是便利。

  【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主持人问董小姐如何捍卫自己的尊严,董小姐说:“我面对的质疑,不是格力空调不好,是我讲话太直接。我想大嘴巴不是坏事,所以我不担心,坚持自己的选择,讲真话。坚持阳光,就有尊严。”

  【董明珠:因为激情 我永远在路上】最后两句话,祝愿在座各位企业家带领企业走向世界,希望在座各位喜欢用格力产品。我已经过了60岁,我的心跟80、90后在一起,因为我有激情,我永远在路上。

  【董明珠:最幸福的事是他们由衷的尊重我】我现在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他们由衷的尊重我,由衷的享受格力产品,喜欢格力。挖人才,真的不是格力所为,格力永远不挖人,但是格力欢迎人才加盟。大家知道广东公安厅的人事处长来格力了,最近又有一个央企通飞公司高管投奔格力了,他们干的很好,继续欢迎人才加盟。

  【董明珠:不舍永远得不到】舍得之间,你不舍,就永远得不到。上述员工满意了,感动了,他们的亲朋好友都会自觉用格力产品。当然,前提是我们格力产品质量好。好多新技术,都是80后,90后研发出来的。你呵护他们,他们就会给企业12分的回报。

  【董明珠:企业家要考虑的是给员工提供安全放心的环境】我当董事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200多未转正的格力老员工争取到珠海市民养老福利待遇。我还在格力食堂,厕所,各种地方放置总经理信箱,倾听员工想法,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所以2001年至今格力没有员工抗议怠工现象。员工有尊严,工作上就有动力。

  【董明珠:离开格力的人一定不是格力的人才】董明珠说:"去年有个美国企业(国外企业我就不点名了,国内企业要点名)在我这挖走53个人,我说没关系,培养出来的学生总会要允许他们自己选择方向和出路。只有认同企业文化的人才是留得住的人才。我认为,企业一定要培养自己的人才,格力始终如此,离开了格力的人,就一定不是格力的人才。"

  【董明珠:有正确的核心文化才能走得远】董明珠说:“小偷和小偷合作,是小偷集团。你能做不能让我说。我是大嘴巴,但是我说的没有错,刺痛你,是希望你改邪归正,不要走歪道。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在于你做什么。骗得了一时,不能持续。有正确的核心文化,才能走得远。”

  【“水至清则有鱼”】多年后,董小姐回忆跟前来为经销商说情的哥哥决裂,既有原则,也有柔情,唏嘘不已。让所有跟你共事合作的商家共同成长,公平对待,诚信经营。格力在这个领域毫不动摇地坚持“水至清则有鱼”。

  【董明珠:我和别人不一样】董明珠说:"我和别人不一样,我不怕得罪人,不怕自曝家短。既然做,就不怕得罪人,无欲则刚,大不了回去做业务员嘛。我这个人的性格,确实不好相处,所以我很幸运,感谢有个领导包容我。当然,领导也有为难处,也会平衡,但领导总归是要能干活的人。我通过细化制度精细管理严格执行,拿出出色的业绩来,最后领导还会支持我。这也是格力的管理制度至今很成功很奏效的原因。”

  【什么最有价值?】董明珠说:我当业务员的时候,年薪百万,回来做个部长,年薪才十万。当时空调业有句名言,不赌不嫖不做空调。可见行业多么混乱。我也犹豫要不要回来做部长。但是,我觉得我有能力也应该改变行业,对企业做更多贡献。我感谢总经理给我舞台,绝对的支持。让我用制度,细则,跟不正之风做斗争。我用一个月从副部长到部长,一年后当副总,2001年做总经理,至今。

  【董明珠:我们要走创造性思维】董明珠说:“我们要走创造性思维,要做创造性企业,要突破传统思维,要有创造性含金量的专利,打破常规。让过程可持续,让人才有正道。有权力就有腐败,搬运工也会腐败。所以要用制度来约束。”

  【董明珠不是霸道】董明珠:董明珠不是霸道,我是坚持原则。用好有道德的人才,而不是纵容所谓的人才,是企业家成功首要。

  【董明珠不是营销高手】董明珠:董明珠不是营销高手,我只做一个公平的环境,一起发展。会说话,会写文章,会做广告。不是营销。志高用的人,都是格力不要的人。他以为用了成龙做代言,就能跟格力比肩了,他的出发点就错了,怎么有可能成功?

  【董明珠:互联网企业什么都不是】董明珠说,我们的出路在哪里?没有他们定义的我们传统企业,他们所谓的互联网企业什么都不是。我们不自卑,我们才是栋梁。

  【董明珠:雷军跟我赌 就是个错误】董明珠说:“央视节目前,雷军私下找到我,说央视要安排我们赌,他研究了半天格力,承认格力没有弱点。我说我们不要理央视的挑逗,不要上当。结果雷军在央视节目现场又故意高调说赌一块钱,我说要赌就赌一个亿。央视现场我问观众谁在用格力空调,一半在用,又问谁在用小米手机,结果只有两个人在用,一个是他老婆,一个是他员工。”

  【“格力会利用互联网工具做好家电制造业"】格力电器是家电行业唯一空调单品类做到千亿营业额的家电企业。除了主打空调外,近年来格力还大力推进旗下格力空气净化器,晶弘冰箱,大松小家电等产业,针对目前越来越热的智能家居,物联网概念,董明珠一直强调,格力不是传统企业,格力会利用互联网工具,扎扎实实专业做好家电制造业。

  【格力做手机属于销售+物联概念】记者现场看到,董明珠手持首次亮相的格力手机,大屏,白色。格力方面人士现场告诉记者,格力做手机属于销售+物联概念。董明珠此前在北京面对记者曾放风说要做手机,“格力要做三年不用换的手机”。但据记者观察分析,格力并非真的要抛弃空调主业,全力进军手机业,格力手机可能是一种基于通信功能与空调等格力家电遥控器相结合的智能终端设备,格力也一直在加快物联网技术的研发推进。

  【“三年不用换”的格力手机问世】今天下午,在广州中山大学博学大讲堂首场董明珠有话说之“传统企业的突围成长”现场,演讲结束互动交流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突然宣布格力手机已经做出来,“我已经在使用”。这是格力手机的首次公开亮相,记者在现场独家证实,格力内部经销商会议中,已经明确表示要做格力手机了。但具体怎么做,格力手机生产细节,合作伙伴,董小明珠笑而不答。

格力董明珠对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