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打扫有窍门 厨房家电保养常识

春节打扫有窍门 厨房家电保养常识
2020年01月23日 05:58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春节扫尘就是年终大扫除,北方称“扫房”,南方叫“掸尘”,在春节前扫尘,是中国人民素有的传统习惯。

  扫尘之日,全家上下齐动手,用心打扫房屋、庭院,擦洗锅碗、拆洗被褥,干干净净迎接新年。这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意义在于辞旧迎新。也可以趁这个机会把家里打扫干净,以防梅雨季节来临时蚊虫滋生。

  房屋,庭院当然好打扫,相信长辈们也有一定的打扫经验,但是对于厨房电器,要怎样打扫清洁呢?相信大多人是不知道的,下面给大家介绍微波炉、灶台、冰箱这三个最常用的厨电产品的清理方法。

  微波炉

  1、拔下电源插头。外部用拧干的湿抹布或海绵擦拭。 

  2、清洗内部时,可放入一杯清水,蒸煮三分钟,水蒸气有助于污渍清除。 

  3、转盘和支架可用蘸有清洁剂的抹布擦拭,拭净后务必晾干。保持干燥。 

  温馨提示:不要用坚硬的清洁钢丝擦微波炉内部。 

  炉台

  1、先用质地较温和的清洁剂喷涂,再用湿布擦洗。 

  2、用细铁丝刷除炉嘴的碳化物,再利用细铁丝将出火孔逐一刺通,并用毛刷将污垢清除。 

  3、将控制钮拆下单独清洗。 

  温馨提示:对于炉台上顽固的油渍,可先将热水与洗涤剂混合,用清洁布多蘸一些涂在油渍处,过几分钟后再清洁,就能很轻松地搞定! 

  冰箱

  1、拔下电源插头,将冰箱内的物品取出。 

  2、可取下的附属品取下清洗。 

  3、内部用湿抹布擦。 

  4、外部用柔软的干布擦拭。 

  5、背部用吸尘器将尘埃清除。 

  温馨提示:如果内部太脏,可用抹布蘸洗洁剂擦拭,再用干净抹布蘸清水擦洗。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年里,好事成双美名扬,幸运如雪满空扬,幸福甜蜜笑脸扬,事业爱情双手扬,生活快乐又吉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