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展示新技术:电视将被淘汰 墙壁就是显示器

高通展示新技术:电视将被淘汰 墙壁就是显示器
2019年03月22日 07:03 环球网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近日,位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高通研究室宣布,该研究室利用70台4K分辨率显示器,创造了世界上分辨率最高的虚拟现实系统。研究人员称,未来客厅的墙壁都将成为显示器,电视有天将面临淘汰的可能。

  “我们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正在做的事情之一,是生产高分辨率的科学和考古内容,”加州电信和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Larry Smarr认为,虚拟技术很快就会出现在消费者手中。

  “想象一下,在未来,这些(显示器)都是你客厅里的墙壁,  忘记电视吧,”Larry Smarr兴奋地说: “为什么不把墙壁变成互联网显示器呢?我认为,这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高通也运用VR技术帮助消防队员更好地应对火灾。据悉,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创建了与风速和其他天气条件相结合的模型,可以预测火灾的情势。

  “受风力驱动的火灾,其蔓延速度非常快,但如果你能够预先掌握的话,你可以更好地管理火势,”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的首席数据科学家IIkay Altintas表示。

  IIkay Altintas指出:“界面非常简单,我们会训练消防部门自己进行建模。” 预测模型能帮助协调火灾期间的疏散过程。研究人员表示,摄像机是应对火势的关键。

  “这些听起来好像微不足道,但你要了解,那些地方几乎没有任何连网的能力,”IIkay Altintas解释道, “能够通过这些摄像头看到火势,可以用于早期探测和态势感知。”

  目前,圣地亚哥各地都有固定的消防摄像头,据悉这些建设很快就会扩展到整个州内。

  “所以,未来很可能会是你能想象的那样:所有摄像机会显示火灾的正确位置,再加上那里的卫星和传感器,会补充有关火灾的其他信息,”IIkay Altintas说。

  值得一题的是,加州大学还向外界展示了其无人驾驶飞机技术,可以针对建筑物进行检查工作。

高通电视显示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