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韩国!日本JOLED再获470亿投资

对抗韩国!日本JOLED再获470亿投资
2018年07月13日 07:45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集微网

  集微网消息,Japan Display Inc(JDI)集团公司、日本OLED面板研发/制造商JOLED已在6月底前获得日本4家企业的出资、出资额合计为470亿日元,其中汽车零组件巨擘DENSO对JOLED出资300亿日元、大型商社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出资100亿日元,住友化学、半导体设备商Screen Holdings也进行了出资。

  报导指出,JOLED将凭借上述增资所获得的资金将用来投资位于石川县能美市的生产工厂,目标是生产出能对抗在OLED市场上拥有高市占率的韩国厂商以及正在扩大投资OLED的中国厂商。

  据报导,此次增资后,JOLED最大股东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的持股比重已跌破5成,且JOLED也正和其他企业进行出资协商,最终目标是筹措1,000亿日元资金(含上述470亿日元)。

  2017年底,JOLED启动了21.6英寸4K OLED面板的商业化生产。但其产量较低(产自JOLED的4.5代试产线),公司表示正在筹集9亿美元来支持其在2019年启动OLED量产的计划。

  日前JOLED公布了首个量产印刷OLED工厂的官方计划。JOLED将在日本石川县能美市建立生产基地。新工厂产能将为每月2万片5.5代(1300×1500mm)基板,计划于2020年开始量产。JOLED将生产用于汽车显示器、高端显示器等的10至32英寸OLED显示器。

  据了解,JOLED(Japan OLED)是由日本显示(Japan Display)、索尼及松下于2014年8月在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的资助下成立的。JOLED的技术基于松下开发的工艺和设备,并结合了从索尼继承的设备结构(基于IGZO背板)。JOLED使用的是住友提供的P-OLED发光材料。

  日媒指出,目前在OLED面板市场上,由韩国三星、LG位居领先优势,不过和三星等采用的‘蒸镀式(在真空状态下,将红、绿、蓝等发光材料汽化附着于基板上)’技术相比,JOLED印刷式技术的初期投资负担小、材料耗损也少,制造成本有望较蒸镀式低2-3成,而一旦成本降低、就有望以更低的价格提供OLED面板,因此JOLED计划以价格竞争力为武器、扳回劣势。(校对/Lee)

OLEDJDI面板电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