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价太低国美家电迟迟不发货 消费者无奈退货

团购价太低国美家电迟迟不发货 消费者无奈退货
2018年06月01日 08:13 新浪科技综合

  远离消费陷阱,提升消费体验,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服务,您的每一条投诉,都在改变这个世界。【手机端】【电脑端

  本文来自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邓一鸣

  因团购价太低国美家电迟迟不发货 四位消费者无奈退货

  “在国美电器买了油烟机和煤气灶,一个月后还没发货,我房子都要装修好了。”4月27日,杭州的武女士在上塘路329号国美电器浙江德胜店,花7800元购买了一台油烟机和一个煤气灶,但一个多月后到了5月底,至今武女士还没有收到购买的油烟机和煤气灶,为此她向商报进行了投诉,要求国美电器尽快发货。

  国美以团购价太低为由 迟迟不发货

  武女士团购的家电 一个月还没收到

  本报记者接到投诉后,向武女士了解了情况。武女士表示,她购买的油烟机和煤气灶当时是与小区里的12户家庭一起买的,当时向国美电器提出是否可以给予团购价。国美电器当时承诺以7800元的团购价,把原价10400元的油烟机和煤气灶销售给她,但是并没有和她签订购货合同,也没有开具发票,只有刷卡支付的银行小票。

  在武女士付款之后的一个月里,没有收到她从国美电器购买的油烟机和煤气灶。“国美当时是说5月份发货,但到5月底,我去问国美电器为什么不发货时,他们却说这个价格太便宜了,发不了货,要么退货!”武女士表示,她不能接受“价格太便宜而不能发货”的理由,因为当时购买时,她已与国美电器谈妥了价格。

  武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联系了国美电器,国美电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还是不能发货,如果实在等不了,可以退货。武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装修是按照所购买的产品尺寸设计的,并且已经装修到了一定程度,所以没有接受退货的解决方案。5月29日,在武女士向相关部门投诉后,终于接到了国美电器的电话,国美电器承诺:在6月5日之前发货。

  等不到发货 四位消费者办理退货

  律师: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做好约定

  国美电器在销售产品之后,为何迟迟不肯发货?记者也联系到了国美电器浙江德胜店的店长王先生。王先生表示,在武女士等人以团购价购买油烟机和煤气灶之时,他就告知:现在团购价还未申请下来,发货时间大概在5月底,或者6月初。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需要向上级申请7800元的团购价,所以一直没有发货。5月20日,一些和武女士一起团购的消费者与国美进行了协商,目前已有4位消费者办理了退货,现在他们向剩下的8位消费者承诺:在6月5日前发货。

  国美电器在销售产品后,时隔一月还未发货是否涉及违约?记者咨询了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的夏谨言律师,她表示,在4月27日武女士支付油烟机和煤气灶的货款时,买卖合同就已经达成了,包括供货价格、供货时间、产品规格等都应该要按照当时的约定来执行,但武女士和国美电器之间没有达成书面协议,没有书面约定具体的供货时间,无法判定国美违约。但目前国美已向武女士承诺要在6月5日前发货,如果国美电器没有在6月5日之前发货,那就属于违约,武女士不仅可以要求退款,还可以要求国美电器进行相应的补偿。

  夏律师表示,建议消费者无论是在团购,还是个人购买家电等大件商品时,都要和商家签订购货合同,约定商品的交付时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