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功申请“圆角屏幕”电视专利

三星成功申请“圆角屏幕”电视专利
2018年05月21日 08:00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hkepc

  Samsung 在旗下的电视产品上不断发展,除了推出曲面设计的显示屏之外,下一个计划可能会推出采用Round Edges圆角边框设计的电视机,Samsung最新就取得了一项‘圆角屏幕’的电视专利,将现在用于手机上的‘ 圆角屏幕’技术带到电视屏幕之上,用作提升电视的外在观感。

  ‘圆角屏幕’近年开始在电子行业中出现,特别是智能手机类别的消费电子产品。 至于电视屏幕亦不断发展,不仅在图像质量、大小尺寸设计、甚至是越趋纤薄的面板等等,外观的改变更具时尚感,同时曲面设计的电视亦开始在市场上出现,作为电视的潮流引领者的Samsung, 即将会把‘圆角屏幕’的电视带到日常生活之中。

  Samsung在2017年10月12日于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申请了一项‘圆角屏幕’的电视显示设备专利,并在2018年5月3日获得批准,该项新的专利详细描述了‘圆角屏幕’技术的电视显示屏设计,并能够用在OLED及LCD技术面板中。

  虽然两种屏幕类型都可以采用‘圆角屏幕’设计,但Samsung主要会发展LCD面板之上。 然而,‘圆角屏幕’的LCD液晶电视是一项技术挑战,如果背光与圆角电视一起使用,最重要的必须是将光源均匀分布在显像管上,也应该在圆角处,因此圆形部分中的光源之间的距离必须基于曲率来设置。

  当然,这款‘圆角屏幕’设计的电视与我们现时采用的电视在影像视角亦不会有太大的分别,Samsung推动‘圆角屏幕’电视的主要目的,相信只是为了美观而然,未知日后会否成为电视新的趋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