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腿的日子要来了:但你知道除毛器和刮胡刀的区别吗

光腿的日子要来了:但你知道除毛器和刮胡刀的区别吗
2018年05月11日 16:32 新浪科技

  日子是一天一天的过,气温也是一天一天的高,街上的大腿更是一天一天的多。老杨问了不少身边的妹子,大家普遍有除毛的习惯。

  但大多的姑娘要不自己刮、要不去美容院做,对于除毛的小家电她们基本持观望态度。所以今天老杨就给姐妹们讲讲这些家用的除毛工具。

  除毛器和剃须刀有啥区别?

  除毛器分很多种,其中有的和剃须刀差不多,有的却不太一样,我们先来说和剃须刀一样的刮毛器。

  刮毛器和剃须刀一样分手动和电动两种,手动的也分两种,刮腿和胳膊上的汗毛以及腋毛、比基尼区的。

  刮私密部位的,通常刀头较窄,而且一般刀片是单层的。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毛发不容易堵塞刀片间隙,而且私密部位不平整,大了不好操作。

  至于胳膊、腿上的汗毛,则和男士刮胡刀没啥区别了。同样出于避免卡毛的缘故,有些刮毛器也会把刀片间隙做的宽一些,此外,刀片前面润滑条的成分和味道也会不太一样。

  至于电动的也会根据不同位置毛发清理而有所差异。

  首先是腿毛啥的,由于被清理部位通常较为平整,所以设计也省去了剃须刀上为了迎合面部曲线而做的诸多提升了,主要就是一排往复式刀头。

  所谓往复式是来自剃须刀中的术语,简单说就是毛发从金属网眼伸进去后,里面的刀头左右快速往复运动,从而切断毛发,刀头都是呈长条形。

  而旋转式刀头则是飞利浦等常用的技术,从外面看就是两个或三个圆圈并在一起。里面的刀头在工作时也是按照一个方向进行运动的。

  由于往复式是来回运动的,所以在使用上通常震感更强。而旋转式则相对好一些。

  说回正题,说完躯干除毛器,私处的电动剃毛器则分为两种。由于这些部位比面部曲线更复杂,所以要把刀头做的更小一些。低端产品的方法是用一个旋转刀头做成的。

  而高端一些的依旧利用了往复式,不过和剃须刀不一样,它的刀片是竖着的,看上去更像刮眉刀。不过这类产品,就比较考验手上的功夫了。

  这种脱毛器我们统称刮毛器,他们就是把皮肤表面以外的毛发去掉,毛孔中皮肤表面到毛囊还是有一小段没有处理掉。这类除毛产品通常3天左右就要用一次,

  电动拔毛器

  它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刀头并非一个长条,而是一个滚轮。拔毛器以夹轮式的脱毛刀头将毛发连根拔起,就是说把毛囊部分也清除,所以除毛效果相对于剃毛器来说,更持久,也不会有青色的区域。

  而根据个人毛发生长速度不同,一般可保持肌肤光洁达10天至半个月左右。

  由于拔毛器是把毛发连根拔起,所以会有疼痛感,这点是比不上剃毛器。

  实际上市面上还有剃毛、拔毛二合一的产品,有两个刀头可自由更换。不过这类产品只适用于躯干等大面积较为平整的区域除毛。

  光脱毛仪

  这是这几年出的相对高端的家用脱毛设备,相比前两种几百块钱的的价格,这类脱毛设备的售价都在3000左右。

  每家给这项技术的命名都不一样,但是他们统称IPL,和激光脱毛的原理类似,不同之处在于发射光的波长不一样,IPL是特定波长的复合光,激光则是单一波长的光,激光能量跟高。

  其实与其说这类产品能脱毛,倒不如说这类产品可以抑制毛囊中体毛的生长。而且想永久完全没有汗毛也做不到,顶多是永久或者长期减少体毛。

  原理简单说就是通过让毛发中的黑色素通过光来吸收能量,从而破坏毛囊。使用后毛发会变细变少,但越细、黑色素越少能吸收的光也就越少,除毛效果也就越差。最后的理想状态是让黑色的体毛变成浅短细的毛毛,从视觉上没那么扎眼而已。

  这类脱毛器相比上文的几种,需要有一个毛发的周期,通常需要半年以上才能见效,如果想夏天露腿,那么头一年秋冬就要开始做准备。

  而且上文也说了IPL的光能量不如激光强,所以需要长时间使用。不过优点在于不疼,也不用真的刮啊、拔啊的,不会引起毛囊炎也相对更省事。

  至于这类产品会影响汗腺么?不会!因为汗腺和毛囊都不长在一起,而且汗腺里没有黑色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