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技巧:几个秘诀教你拯救在家吃灰的洗碗机

家电技巧:几个秘诀教你拯救在家吃灰的洗碗机
2018年04月08日 07:03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太平洋电脑网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如何过好生活,如何享受生活,便成为了二十一世纪人们去思考的新问题。也就是满足了物质需求后,如何追求更高级的精神需求。一个很常见的例子就是,人们开始大规模使用工具去代替人工。常见的如洗衣机、微波炉、热水器等等。而在常见的家电外,仍有一些“新奇”的工具等待消费者发掘。洗碗机就是其中一例。

  对于洗碗机,可能大部分消费者仍感到陌生。诚然,洗碗机诞生了很久,但在国内却并不流行。这里既有客观原因(如进入市场时间短,售价问题),也有主观原因(很多人以为洗碗只是小事)。但可以肯定的是,洗碗机必将在不久后成为家庭的必备产品。

  对于目前已经拥有了洗碗机的朋友,想必已经感受到了洗碗机带来的超凡便利。从功能上看,洗碗机能够最大程度的清洁碗筷,节省消费者的时间与精力。自动杀菌功能也为消费者的健康保驾护航。而在功能之外,洗碗机也能起到减少家庭矛盾的作用。毕竟饭后谁洗碗,可是千古难题啊。

  但也有部分购买了洗碗机的朋友没能享受到洗碗机的便利。究其原因,并不是洗碗机不好用,可能仅仅是使用方法不对,由此造成了洗碗机不能正常工作。为了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便利的生活,也为了让吃灰的洗碗机重获新生。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使用洗碗机时要注意的小细节吧。

  正确摆放盘碟位置

  部分用户认为洗碗机无法有效清理碗碟,造成该现象的原因可能仅仅是其摆放碗碟的位置不对。我们知道,洗碗机对于碗碟的摆放位置是有严格要求的。餐具越多,对碗碟的摆放就越有要求。

  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必须像广告宣传片中一样将碗碟摆放的整整齐齐。本来我们买洗碗机就是图个方便,要是在摆放碗碟上还要花上半个小时,那显然是不科学的。事实上,洗碗机要求使用者按正确的位置摆盘,但只要遵守不倒扣深碗、餐具间保持一定的距离等原则就可以了。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后,摆放整齐碗碟也就需要两三分钟罢了。

  要添加洗碗粉

  洗碗机在某种意义上同洗衣机类似,都是做清洁之用。因此,在洗碗时也有必要使用洗碗粉。

  洗碗粉就好似洗涤剂一样,能够帮助洗碗机最大程度上清洁碗碟上的污渍。当然,根据水质的不同,我们也可以在洗碗机中加入洗碗盐。洗碗盐可用于软化水质。在水质较差的情况下,洗碗盐能避免碗碟上残留白色水垢。

  可能也有消费者会想,使用洗碗粉是否安全的问题。毕竟洗碗这件事,残留的洗涤液始终是潜在的隐患。这一问题在洗碗机设计之时便已经得到了解决。我们知道,洗碗机是利用高温高压水流对餐具进行清洗。在如此条件下,洗碗粉是不可能存在残留的,大家可放心使用。

  不仅仅是餐具,炒锅等也可以清洗

  洗碗机,从字面意思上来看便是单单用来洗碗的工具。然而,洗碗机能够清洁的物品显然不仅仅只有碗碟。事实上,对于炒锅等难以清理的大器件,洗碗机也可以搞定。只要将炒锅等放入指定位置,洗碗机便能正常工作,还您一个干净的厨房。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洗碗机已经愈发智能。过往我们还会因为操作洗碗机而手忙脚乱,如今只要轻轻按下智能洗涤按键便能解决一切问题。而今大部分洗碗机都配有自洁功能,也免去了消费者花心思关注洗碗机的清理问题。

  总结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洗碗机必将成为未来家庭的必备品。如今洗碗机在国内的占有率正逐年提升,足够证明消费者对洗碗机的喜爱。当然,话说的再多也不如亲自体验。如果您有条件的话,不妨去线下实际体验感受一番。相信使用过后您就能明白,洗碗机究竟能为生活带来多大的便利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