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家电服务业收入将超万亿元

2020年家电服务业收入将超万亿元
2018年03月16日 00:50 新浪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3月15日,在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举办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革新大会”上,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副主席李杉林透露,预计到2020年,加上研发、制造、商贸等家电服务;政府采购、房地产,住宿业、餐饮业、美发美容业等家电服务;金融、保险、培训、技术、信息技术、平台技术和电商技术等服务,家电服务业收入将超万亿元。

  家电服务业经历了从修理、维修到维修服务,从维修服务到服务维修的发展过程;2010年以来,作为第二产业制造业加工工业的售后服务,逐步转向了第三产业服务业的现代服务业和高端服务业,成为家电服务业——一种崭新的业态发展新格局。2017年家电安装、维修、上门、零部件四项服务收入达2600多亿元;清洗、维护、保养、延保、集成整套解决方案等新兴新型服务收入达2800多亿元。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数据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马雄鹰表示:未来2-3年,家电服务业面临的新形势值得关注。家电市场总体规模急剧下滑,到2020年将逐步回落到8000亿-9400亿元。电视机首当其冲,电视机销售出现了三年持续不可逆的负增长,“客厅中心”的传统地位将被颠覆。

  此外,服务业公共电话服务平台118114的启动是本次大会另一重要革新举措。据悉,公共电话服务平台118114是实现知情、告知和督查的重要手段。118114服务平台旨在解决消费者对多个品牌家电客服号码记住困难、网上查询又经常被“黑网点、假客服”困扰的问题,通过家电服务维修协会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开通一个统一受理和处置的电话服务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