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8:真做到解放双手 还得看这些吸尘器

AWE2018:真做到解放双手 还得看这些吸尘器
2018年03月09日 07:13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爱活网

  如同一千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逛AWE展会都有自己的目的,小编我今年去逛AWE2018目的很明确,就是去找那些可以真正解放我双手的吸尘器去的!在现今这个时代,如果给吸尘器装上“脑子”,它就变成了扫地机器人,那现在就让我们看看在今年的AWE2018展会上,到底有哪些吸尘器或者是扫地机器人可以成为真正解放我们双手的那位“清洁小帮手”吧!

  要做温暖你的TEK

  相比起令人仰望的黑科技,在国内有这么一家企业希望能用有温度的白科技来温暖我们的生活,而这就是科沃斯集团旗下TEK。在继2017年的A10太空清道夫无线吸尘器对行业竞争格局发起一记重锤后,TEK仅隔数月,就在AWE2018展会上推出一款有望改变家庭清洁生活的产品——iFloor。

  据TEK介绍,这是目前全球独一无二的一款清洁神器,iFloor采用自主研发的清污分离系统,一边喷出杀菌水对地面进行高频洗刷,一边将产生的污水尽数吸入机身污水盒内,确保了每一次洗地用的都是清洁干净的水。同时在辅以消毒液装置,在喷洒清水的同时消毒杀菌,怎么样,这样是不是觉得地板更加干净健康了呢?我们也可以放心让小朋友在地板上撒欢着跑起来了。

  此外,作为A10的升级产品,A11不仅拥有全透明机身的超高颜值,其配备了450w大功率的原厂数字马达,也使吸入功率达到130w的行业峰值。而我们担心的大功率长时间工作会不会让机器发热的问题,也被TEK独创的电池冷却技术得到解决,怎么说呢,科技不该只是用来让人仰望的,真正能在生活中让人觉得更便捷可能更重要。

  让你挑花眼的小狗

  熟悉家电行业的人一定知道,我们这里说的小狗当然是指小狗电器,而不是什么真的一条小狗。但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小狗电器一直给我们陪伴的感觉,这次在AWE2018展会上,小狗电器也推出了多款新品,简直让人看花眼。

  在这次展会上,小狗电器带来了针对不同人群需求的家用清洁产品。比如吸尘器方面,有明星款D-535以及无线爆款D-531,囊括了无线手持、无线立式、无线卧式吸尘器等产品。而在除螨仪方面,D-610获得了德国IF设计大奖,其采用了手持式设计,无线操控,内部还拥有U型UV灯管达到双倍杀菌的效果。

  此外,小狗电器在今天还发布了全新的DX500大无线吸尘器,这也是目前首款大无线吸尘器,专为类似别墅的大户型家庭设计的。虽然叫大无线吸尘器,但其实使用起来还是非常便携,不仅机身无线,连充电也不用先,配备的4400毫安的大电池,真的不怕用到一半就没电了。此外,DX5000高达85000转/分钟超高速运转动力,可以让杂质、灰尘、毛发无处遁形。

  能扫还能擦的苏泊尔

  要知道,我国大多数家庭使用硬质地板比较多,而我们也习惯于先扫地再擦地,但现在的吸尘器多半只有扫地功能,就不符合国人的打扫习惯。不过总有企业会想到这一点,比如苏泊尔这次就在AWE2018展会上推出了一款能擦地的V锋吸尘器,将扫地和擦地合二为一。

  我们说到苏泊尔就会想到电饭煲,而这个做电饭煲的企业现在也开始做吸尘器了,到底靠谱吗?我们在现场的体验来看,苏泊尔做起吸尘器来也毫不含糊,苏泊尔V锋吸尘器的第一层防静电条可以阻挡灰尘颗粒,复合软绒纤维电动滚刷,高速旋转,每分钟零贴合擦地3500次,强力去污;第二层防静电条擦亮抛光,细心呵护硬质地板,双马达、双动力吸力更持久,擦地更强劲。

  此外针对我国的房间格局角落会比较多,苏泊尔继续沿用了独有的专利V锋技术,85度V型结构,专为墙角清洁而设计,同时配合风道四面八方捕获微尘,一次清洁就可以避免来来回回的清扫。另外,苏泊尔的V锋吸尘器还设有分离式风道设计,先吸后擦,更有梳齿式毛发分离结构,有效防止毛发缠绕在滚轮上,减少清理烦恼,保持风道通畅。

  做机器人还是科沃斯行

  前面我们说了一堆吸尘器,说到底还是要我们亲自上阵的,或许也只有扫地机器人可以让我们躺着不用劳动,而说到扫地机器人,我们第一反应就是科沃斯机器人。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扫地机器人企业,科沃斯机器人在此次AWE2018展会上,首次推出了Smart Eye 全新视觉导航技术,带领扫地机器人进入扫拖新“视”界。

  据了解,Smart Eye 视觉导航技术其实就等于给扫地机器人加了一双眼睛,通过166°环境采集摄像头对于立体空间进行视觉捕捉,配合 SLAM 算法,实现精准定位、导航移动。相比起LDS全局规划产品,搭载了该技术的扫地奇迹人可以“瘦身”近20%,面对较矮的家具、床底等,扫地机器人自然是进出自如。

  此外有了Smart Eye 视觉导航技术的机器人可以把家庭环境看得更加全面,大大提升清扫覆盖率,屋子的任何死角都不易落下。得益于新技术,摄像头可以抓取家居环境地标,多点测距即时图像比对,及时校准,即便机器有所挪动也可以及时更新定位,清扫重复率大大优化。

  能让我们变得更“懒”的就是好产品

  讲真,在这个科技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我真的不是特别在意人类什么时候找到另外一个地球,什么时候踏入太空进行遨游这种大问题,我只关心科技能不能让我变得更“懒”。从这次在AWE2018展会上看到的这些吸尘器、扫地机器人后,我觉得人类越发的“懒惰”也不是没有道理的,真的有一天“四体不勤”也没有什么不可能啊!我十分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相关专题: 2018AWE家博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