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比肩购买力旺盛 2018年中国白电大有看头

技术比肩购买力旺盛 2018年中国白电大有看头
2018年03月08日 05:20 中关村在线

  今天,以“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为主题的AWE(中国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与美国CES、德国IFA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历年来AWE都吸引着来自全球众多企业在此齐聚,展示最尖端、最前沿、最先进的潮流家电产品,共飨这场科技盛宴。

AWE是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盛会之一AWE是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盛会之一

  已经走过17个年头的AWE,也是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盛会之一,更是当之无愧的全球市场竞争最活跃、最具创新意识的前沿阵地,展会上大家不仅可以了解众多家电新品,还能对不同品牌的产品进行使用和对比,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

  消费升级 进一步驱动技术发展

  目前国内已进入新一轮消费升级阶段,城市中产阶层迅速崛起,市场购买力显著提升,随着80后、90后组建家庭,他们逐渐成为家电消费的主流人群,因此白电领域乃至整个家电行业在消费群体上已经发生了改变,年轻一族们都有着超前的消费观念,更敢于也更喜欢去尝试新鲜事物,在变化和动力的驱动下也在驱动技术进步,也加速了智能家电产业的落地。

消费升级也加速了智能家电产业落地消费升级也加速了智能家电产业落地

  近些年智能化大势所趋,智能的浪潮对全社会各个方面的冲击逐渐体现出来,技术密集型的传统白电产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与此同时,众白电厂商也已经走出了早期堆概念、造噱头的阶段,开始更加注重用户体验,解决消费者使用痛点,切实提升生活品质。

TCL举行新品发布会 将箱洗衣机产品线再升级TCL举行新品发布会 将箱洗衣机产品线再升级

  开展前,TCL于3月6日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冰箱洗衣机产品线的双升级:“免污+”和“风冷+”,基于对用户健康、生活的需求的深层挖掘,以及对用户实际使用体验的分析,通过冰箱和洗衣机产品让消费者获得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体验,让家庭更温馨。

TCL发布会展出的新品冰箱TCL发布会展出的新品冰箱

  夏普也于3月7日举办了2018战略发布会,回归中国,布局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富士康将持续加大对夏普成员科技的研发,从源头改善生活当中空气、水、食物的安全性,实现市场化、本地化、普及化的目标。

富士康助力夏普打造美好家庭生活富士康助力夏普打造美好家庭生活

  不难看出,厂商切实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在产品上持续发力,不断完善技术升级,为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同时也积极布局智能生态系统,为即将到来的智能家居打下基础。另外,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家电品牌成长迅速,不仅能够深刻满足本土市场需求,而且已经将触角伸向全球并且展现出了惊人的活力,让世界见证更多的“中国智造”!

  本届AWE 智能家居终将落地

  在今年初的CES展上,我们看到了智能家居“统一”的局面,各家已经推出智能家居平台,将旗下的家电产品有机的连接了起来,让家电与家电之间也有了沟通和互动,协同合作去完成任务,满足各种场景化需求。

三星在年初CES展出的智能家居生态三星在年初CES展出的智能家居生态

  其实,智能家居系统中,相较于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白电产品的智能化之路走的明显要慢得多,但是白电智能化的道路每一步都走得很稳很扎实,这也是众家电厂商们在智能化道路上的不断试水与探索的结果,要实现智能家居靠的不是单一的家电产品个体,而是众多具备智能功能的家电联合而成,具备联动性。

智能家居 众多智能家电具有联动性智能家居 众多智能家电具有联动性

  在整个家电行业都在走智能路线的今天,白电产品的智能化只是迟早的事,但眼下,厂商们当前仍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深入挖掘用户的深层需求,真正弄明白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功能,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体验以及服务。白电的智能绝不是仅仅是停留于概念和炫技的层面,更多的是要去贴合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和生活习惯。

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

  从一定程度上讲,智能家居可以说是整个家电行业发展的最终形态,智能家居的实现并不只是某个单一产品,而是一套完整的、易用的、智能的系统解决方案,它需要实现家中各种电器的互通互联,为用户提供一套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活解决方案,从而让用户真正享受智能家电为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与便利。

2018年中国白电大有看头 智能家居真的要落地2018年中国白电大有看头 智能家居真的要落地

  其实,智能家居的概念已经提出多年了,但是之前一直停留在概念层面,叫好不叫座,体验不佳用户并不买账。今年的形势已经较为明朗,各个厂商也都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传统家电厂商着力布局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可以说,2018年智能家居真的要落地了!

中国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中国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写在最后

  每年AWE都将汇集家电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各领域的企业和产品,是家电行业的年度盛事,而且AWE历来都是国内乃至世界每年科技界新产品、新技术的风向标,今年,伴随着消费升级,生活品质提升与智能家庭生态成为家电行业的新趋势,再加之如今物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仿佛赋予了家电产品新的生命,正是在这种趋势下,智能家居借助物联网迅速崛起,2018年中国白电大有看头!

相关专题: 2018AWE家博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