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常吃的这些东西,千万别放冰箱

过年常吃的这些东西,千万别放冰箱
2018年02月14日 07:51 央视财经频道

  冰箱的出现极大方便了生活

  但冰箱并不等于保险箱

  有些食物放进冰箱不仅不能保鲜

  还会大大影响食物的口感

  快看看你家冰箱有没有放这些东西吧

  这些肉不能放冰箱

  腌制肉

  许多地方过年前,有制作腊鱼、腊肉、火腿等腌制品的习俗。有些家庭会把腌制好的鱼、肉、火腿等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储存,以为温度低,储存期就长。

  其实这样做适得其反,因为冰箱温度较低,会导致肉内的水分冻结而加速脂肪氧化,腌制品会变味,反而还缩短肉了保质期。

▍正确做法:肉类腌制好后,挂在阴凉通风处,避免高温、高湿和阳光直射即可。

  正确做法:肉类腌制好后,挂在阴凉通风处,避免高温、高湿和阳光直射即可。

  鸡蛋

  通常我们都是把鸡蛋放在冰箱的门架旁边,但这样的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靠门的地方由于经常受到开关门的撞击,容易导致鸡蛋被撞坏或是撞散。并且门架位置冷热交替明显,鸡蛋更容易接触湿气,从而导致变质。

  正确做法:应该将鸡蛋移到冰箱内部,温度较低的地方。这样既能保证鸡蛋不会被撞散、撞破,低温也更加利于保鲜鸡蛋。

  这些蔬菜不放冰箱

  西红柿

  冰箱的低温会把西红柿冻成水泡状,出现软烂甚至黑斑的现象。冷藏的时间过久还会造成西红柿不易煮熟,甚者腐烂的情况。

  正确做法:西红柿买回家后,最好将西红柿蒂朝下放,放在阴凉通风处常温储存即可。

  土豆

  土豆是淀粉含量较高的一种食材,如果放入冰箱中保存,低温会促进土豆内的淀粉分解转化成糖分。这样的土豆口感偏甜且有砂砾感,不管用什么方法做都不会好吃!

  正确做法:将土豆用纸袋或纸箱装起来,放在常温下保存。同时还可以将袋子中放几个苹果,苹果中含有的乙烯能延缓土豆发芽。

  洋葱

  冰箱里潮湿的环境,不仅会加速洋葱的腐烂速度、缩短其保质期,而且也会让洋葱辛辣口味减少。

  正确做法:将洋葱放在干燥、干净的环境。

  大蒜

  大蒜放在冰箱里容易发芽和变软,影响口感。更可怕的是,在冰箱里储存的时间过久大蒜发霉后,看蒜头看不出来异常,只有切开才能发现。

  正确做法:将大蒜装在塑料袋中,把袋口封严实,放在常温下即可保存。

  这些水果不放冰箱

  香蕉

  香蕉本属于热带水果,适合在10℃~25℃的环境中,冰箱中的低温会让香蕉冻伤,出现腐烂、发黑的状况。

  正确做法:用保鲜膜或者锡纸包裹住香蕉的根部,放在室温阴凉处即可。

  芒果

  芒果和香蕉一样也是热带属性的水果,害怕低温环境。过低的温度会让芒果表面产生黑斑,加速其腐烂的速度。

  正确做法:购买芒果时可以挑选一些颜色较青的,放在常温环境下储存,这样芒果就能够慢慢成熟了。

  木瓜

  木瓜也是不能放入冰箱保存的一种水果,因为木瓜只要碰到水就容易出现黑斑。虽然放在冰箱中不会有水,但是把木瓜从冰箱中拿出后,冷热温差会使木瓜表面出现水分。

  正确做法:先用报纸将木瓜包起来,放在阴凉处保存即可。注意尽量要在木瓜全部变红之前吃完!

  快去检查你家的冰箱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