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小课堂:量子点的卖点究竟是什么?

显示小课堂:量子点的卖点究竟是什么?
2018年02月11日 06:35 中关村在线

  在今年开年的CES大会上,显示技术的三巨头:OLED、量子点以及LED均有较大程度上的突破和创新。量子点虽说在展会上也有很亮点,但相比于声势浩荡的OLED还是弱了不少。作为OLED未来主要的竞争对手,量子点的发力点或者说卖点究竟是什么呢?

显示小课堂:量子点的卖点究竟是什么?显示小课堂:量子点的卖点究竟是什么?

  与OLED相比,量子点显得更为“年轻”一些,被人们熟知也是近几年的事。OLED这两年凭借纯净黑、色域高、响应速度、观看角度、饱和度、对比度等多项参数均比LED液晶要出众,不过由于现在OLED产品越来越多,OLED的弊端也开始展露出来,烧屏、寿命等问题频繁出现。

OLED和量子点在技术上的对比OLED和量子点在技术上的对比

  量子点是基于来自化学方法在原子和分子水平上进行重构的高新材料激发的显示技术,根据量子点受到电或光的刺激改变其直径大小,从而发出各种不同颜色的高质量单色光,量子点尺寸连续可调,可实现蓝色到绿色、到黄色、到橙色、到红色的发射,因此色彩精准而且纯净。

  量子点优势明显值得行业重视

  现在无机三原色量子点材料体积仅为有机发光体的万分之一,可以说实现了色彩处理上从微米到纳米的突破。同时量子点的优势还体现在色域高,颜色纯以及在呈现色彩方面更加的持久稳定。

量子点电视在色彩和亮度上明显好于普通液晶电视量子点电视在色彩和亮度上明显好于普通液晶电视

  除了在色彩上表现优异之外,量子点技术在加工方面拥有低成本的产品线、能量消耗低、原材料使用率高、环境污染小、高通过率等优势,而且量子点非常环保,一台量子点电视的镉含量很低,不会对人产生危害。

量子点电视量子点电视

  写到最后:

  总体来看,量子点技术无论在显示效果、色彩、环保问题还是成本方面都给现在的显示行业提供了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虽说现在量子点的普及率还很低,技术方面不如OLED成熟,但凭借其众多优势让很多人看到了这项技术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更值得整个行业的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