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需要买面包机?哪种面包机好?

什么样的人需要买面包机?哪种面包机好?
2018年02月02日 15:03 新浪科技
图:杨中奇图:杨中奇

  其实,老杨除了是个家电达人外,也是个烘焙小能手。无论是中式的糖醋小排骨、卤肉饭还是西式的意大利肉酱面、还是咖喱饭,都能达到吃一次就忘不了的级别。烤个饼干啊、麦芬也都不在话下。

  然而,作为一个媒体工作者,忙是一定的,虽然公司有免费的早餐,但这个质量实在堪忧。所以为了解决早餐问题,老杨自己买了个吐司机。

  不过问题还没解决。

  虽然可以每天烤面包片吃了,但是经常还是没时间出去买面包,但平时自己烤面包耗时费力,所以琢磨着春节前入个面包机。所以今天就跟大家得吧得吧如何选家用面包机。

  先分析需不需要面包机

  首先你需要明确一个问题,买面包机是为了什么?大概可以分为三种状况。

  1、烘焙高手、或者对烘焙感兴趣,并坚信自己可以坚持下来。

  2、喜欢吃面包,以面包作为主食。

  3、新装修,不知道家里要不要买一台。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刚刚对烘焙开始感兴趣,那么并不建议你直接购买面包机,买个烤箱更适合你。除了可以发酵、烤面包以外,如果你对烘焙丧失兴趣以后,至少还能用来烤个鸡腿、烤个红薯。实在不行还能当个碗橱用,基本不存在闲置的情况。

  如果你已经爱上烘焙,那么面包机对你最大的作用是能够高效地完成揉面与发酵工作。揉面时机器噪音小,性能表现稳定,发酵控制精准,面包桶不粘、且容易清洗,这些都是应当关注的特性。

  第二种情况,日常主食制作。那么这时候可以购买面包机,但你需要注意的是要买偏高端一些面包机,要有预约功能。只需要晚上睡前5分钟把各种原料称量好统统倒进面包桶,早上就可以伴着刚烘烤出来的面包香起床也是挺幸福的。

  第三种情况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就比如刚装修了什么东西都想买,那么并不建议你购买。因为绝大多数这样的家庭,最后面包机都吃灰了。

  如何考量一款面包机的好坏

  其实,面包机的工作流程都要经历以下几个步骤:搅拌-松弛面团-再次搅拌-发酵-醒面-烘烤。任凭销售员怎么忽悠你,再多商家所号称的烘焙工艺,也离不开这6步。所以买一个好的面包机,你要关注的核心就是和面、发酵、烘烤这三个效果。

  关于和面,主要就是搅拌棍和电机。搅拌棍分为单搅拌棍和双搅拌棍两种。单搅拌棍结构简单易于清洗,不过缺点也显而易见,那就是搅拌力度不太够,和面时容易残留有死角。而双搅拌棒效率就更高,不留死角,缺点就是双叶片的清理比较麻烦。

  电机会决定面包机的使用寿命。和面功能很考验电机性能,如果经常使用(比如一周两次或以上),建议买个贵点的。

  关于发酵,实际上就是加入酵母一类的时间,以及静置的时间。现在面包机已经比较成熟了,所以贵的和便宜的都没啥问题。

  关于烘烤,主要在于发热管和内胆。千元是个分界点,几百块钱的产品通常只有一根加热管,而千元以上的一般有两根加热管。通常来说两根加热管的面包机在烘烤的时候受热更均匀,但这并不绝对,因为内胆的厚度也起了另一个作用。

  尽量选择内胆厚度较高的面包机。因为更高厚度的内胆带来的是更加均匀的受热、更长时间的使用寿命以及更加优异的节能指标。

  其他方面,关于容积,推荐大家买500g容积的,一般三口之家、小两口都够用。而且面包这个东西,基本别想着周末作出一个星期来的储存着,即便是没变质,口感也会大打折扣。如果你们家对面包需求量实在大,那么买个1000g的也够用了。

  关于外观,主要由塑料和不锈钢两种材质构成。面包机在烘烤程序中,机体是非常热的,很考验外壳的散热和耐热性。有塑料壳机器的用户经常会反应,面包机工作中会有较大的烧塑料味。正规产品虽然很少会出现这种状况,但塑料老化速度还是要考虑在内的。

  好了,读完以上你可以愉快的去烤面包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