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干机选一体还是独立的 老杨告诉你

烘干机选一体还是独立的 老杨告诉你
2018年01月26日 15:51 新浪科技
图:杨中奇图:杨中奇

  本周是帝都这个冬天最冷的一周,零下十好几度的环境气温,配合着北风,体感温度降至零下20度以下,让坚持了好几个冬天不穿秋裤的老杨瞬间想要狗带。

  这样的天气,洗完衣服晾干就更是困难了。别说晾干了,衣服挂起来瞬间就能结了冰。这时候,一款家用的烘干机就非常有用了。

  但是面对市面中的洗烘一体机以及干衣机来说,哪一个才是真正适合进入家庭的产品呢?它们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呢?

  从占地面积看

  即便是最近国内的房价稍有稳定,但仍然是寸土寸金的级别。特别是很多卫生间的设计,洗衣机都放不下,更别说额外的干衣机了。

  这时候洗烘一体机的占地空间和“洗衣机+干衣机”的组合相比,就有着明显的优势了。

  但很多和洗衣机配套的干衣机,配合专用的支架是可以实现上下叠放的。所以对于高度没有什么限制的家庭,独立式则和洗烘一体的没什么区别。

  从容积看

  洗衣机以千克为单位,也就是常说的公斤。作为和洗衣机配套的干衣机,单位也同理。

  一般洗烘二合一的洗衣机,洗衣的额定重量和烘干的额定重量并不相同。以入门的产品为例,一般额定重量为8kg左右的产品,烘干的额定重量大概在4kg、5kg左右。

  而这有什么影响呢?就是你一次放进去一堆脏衣服,洗虽然能洗干净,但是烘干出来就潮哄哄的。而用洗衣机洗床单被罩窗帘什么的,也不能彻底烘干到拿出来直接能用的级别。

  至于独立的干衣机,入门级产品通常额定重量要更大一些,所以体验来说,一般人的感觉就是二合一产品烘不干、而独立产品没问题。

  实际上,你买个高端点的二合一,烘干的额定重量也上去了,效果并不比独立的差。

  从体验看

  实际上,体验又可以从几个角度来说,比如烘干速度、烘干效果、繁琐程度、烘干出来衣服的皱褶情况。

  从速度来讲,两者都很慢,单次烘干基本都在两个小时以上,而洗一次大概也就半个多小时。

  从烘干效果上来讲,上文已经说了。额定重量的问题会造成中低端的洗烘一体机没法让衣服完全烘干。而高端产品和独立产品效果比较好,但高端二合一价格偏高。

  从繁琐程度上来讲,肯定是二合一产品更好,毕竟脏衣服扔进去,拿出来抖抖就能穿了。

  从衣服的褶皱情况来说,独立产品更占优势。但实际上这并不是机能的原因。由于在甩干阶段,衣物会被大力的压缩,这时候直接烘干衣物纤维就弯着定型了。

  而独立烘干机有个从洗衣机中拿出来抖一下的过程,这个过程衣物的纤维就相对平整了一些,烘干出来就不至于太褶皱了。

  其实二合一产品,在洗完了先拿出来抖落一下,再扔回洗衣机重新烘干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

  此外,大多洗烘一体产品并没有毛絮收集器,这玩意如果堆积在洗衣机里潮湿高温,容易产生霉变。独立烘干机大多都会有毛絮收集器。

  从价格看

  主流8公斤国产干衣机价格在4000-6000元左右,主流的8公斤洗衣机价格在3000-4000元左右,两者总价在7000-10000元左右。

  而8公斤的洗烘一体机价格在4000-8000元左右。所以入门二合一产品更具价格优势,不过烘干效果会有一定影响。

  烘干效果没影响、占地空间也小的高端洗烘一体产品,价格则在12000-15000左右,达到相同效果时,比独立产品的总体价格更高。

  总结

  差钱、差空间:低端二合一

  不差钱、差空间:高端二合一

  差钱、不差空间:独立烘干机

  不差钱、不差空间:随便挑

相关专题: 来电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