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救不了泥潭中的洋电视 飞利浦销量跌出前十

OLED救不了泥潭中的洋电视 飞利浦销量跌出前十
2017年12月14日 07:35 新浪综合

  本文来自智家电  作者:池梅

  对于飞利浦等下跌通道中的洋品牌来说,OLED电视市场虽然前景广但蛋糕小,显然是“远水难救近火”。由此,要想真正挽救下跌通道中的外资洋品牌电视机,目前来看还没有明确的出路和手段。

  作为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之一的OLED,正在成为众多中外彩电企业的忠实拥趸。特别是在很多处于衰退期的洋品牌看来,OLED无疑成为拯救自己下跌市场的最好利器。然而这招真的管用吗?至少从飞利浦电视身上,目前还看不到答案。

  今年以来,中外彩电企业纷发力OLED电视。其中,索尼推出OLED电视A1系列,夏普将与日系厂商JDI组建OLED产业联盟,如今被质疑为“假洋鬼子”的飞利浦也加入OLED混战之中,推出旗下OLED电视新品55POD9002/T3。其实,早在2016年开始飞利浦就押宝OLED,但是面对在液晶电视市场上的低价格抢市场,飞利浦的OLED电视却迟迟未能引爆。

  虽然顶着“欧洲皇家品牌”的帽子,飞利浦电视的里子却早已换成中国品牌冠捷。荷兰皇家飞利浦早在多年前就退出了全球彩电市场的竞争。从2010年开始冠捷就全权接管了飞利浦品牌电视机在中国内地的采购、分销、市场和销售。次年,冠捷与飞利浦成立合资公司TPVision,负责飞利浦电视在世界多个地区的业务。2014年6月,TP Vision成为了冠捷的全资公司。

  虽然假洋鬼子的身份,或许并不能说明飞利浦发力OLED的失败,但是市场数据却给出了答案:中怡康发布的2017年1-9月电视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海信、创维、TCL、长虹和夏普稳居全国零售量前五席,而飞利浦不在前十行列。

  如此惨淡的数据,正是飞利浦发力OLED的原因,却未能扭转市场颓势。11月奥维云网发布《中国OLED电视发展白皮书》显示,2017年1-8月中国零售市场OLED电视品牌格局中,飞利浦份额仅占2%,位于目前所有发售OLED电视品牌中的最后一位。即便飞利浦发布了多款OLED电视,然而在售的机型仅有2款,1-8月销量仅为251台。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飞利浦的失败一方面在于品牌号召力不强,另一方面则是其OLED电视性价比太低。同时,OLED的并非彩电显示技术的唯一选择,量子点、激光同样占据了不小的市场,竞争压力不小,何况OLED技术的普及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推广。

  说到底,OLED电视救不了飞利浦,更也救不了处于衰退期的众多洋品牌。因为品牌和企业面对的永远是消费者,而不是新技术,技术只能充当为消费需求提供支撑的角色。把拯救品牌押宝到显示技术上,而没有关注用户需求,缺乏专业的市场营销和推广能力,这些洋品牌的算盘怕是要落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