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净新标准:每小时除颗粒物不低于400立方米

空净新标准:每小时除颗粒物不低于400立方米
2017年11月23日 07:18 华商报
资料图资料图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华商报记者日前从苏宁易购西安大区召开的2017两净峰会上了解到,目前,苏宁易购携手中怡康联合发起,科沃斯、莱克、亚都、飞利浦、苏泊尔、美的等十多个主流空净品牌参与打造和发布了空净7星认证标准。新的7星认证对于空净产品有了更为准确的量化标准,消费者以后购买时可进行比对参考。

  当下,空净产品已成国人的刚需,但空净行业同样鱼龙混杂,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的选购存在信任危机,自新国标出台以来乱象得以遏制,但消费者对空净的选购仍有疑虑。

  针对这种行业乱象,国家相关部门已于2016年3月出台了新国标,一批不符合标准、质量低劣、生产技术落后、服务不到位的产品被清洗出局,空净品牌数量由700多个降到了400多个,确实有效地促进了空净行业的发展。但是,目前消费者对于空净产品的需求,已经超越了新国标中的定义,需要一个更为清晰、更容易理解的空净选购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基于新国标的标准,由苏宁易购联合中怡康、中国质量检测协会及各空净主流品牌推出了七项指标的星级认证标准。

  专家表示,新国标的意义在于解决了空气净化器的性能“门槛”,属于现在“分级标准”的基础和前提条件,而家电厂家联合推出的星级认证标准,则将空净产品从全方位进行分级,这里面包括除颗粒污染物每小时洁净空气量、除甲醛每小时洁净空气量等等,全都制定了一个可以量化的标准。能够获得七星认证的空净产品,在这些指标上均能达到新国标的最高标准,对于普通消费者具有指导意义。

  记者发现,对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除颗粒物和甲醛的两项指标中,家电厂商发布的七星标准中要求每小时除颗粒污染物要≥400立方米,除甲醛每小时过滤量要≥200立方米。同时,还对除颗粒物和甲醛的累计净化量进行了界定,除污染颗粒物须大于12000mg,除甲醛累计净化量须大于1500mg。在这样的标准下,记者发现,在5平方米的房间中,空气净化器不到2分钟就可以将PM2.5从100降低到18。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