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未来大火 但其安全性也一定得重视

物联网未来大火 但其安全性也一定得重视
2017年11月23日 07:27 中关村在线

  IoT(物联网)将在2018年成为备受瞩目的领域,从企业到家庭都在关注物联网的应用和发展。但是,物联网的安全问题并没有被大家所重视,值得给大家提个醒。顾名思义,物联网的精髓在一个“网”字,没有网络设备就和传统的设备没有两样。如果网络不够安全,那么物联网设备就会被黑客控制。

万物互联是未来万物互联是未来

  物联网的安全性和计算机又有所不同,比如现在的汽车越来越智能,许多汽车甚至提供了不使用钥匙就能开门进入。但是,如果有其他人能打开你的车门,甚至能控制你汽车上的设备,你会怎么想?物联网由设备、网络、数据、云计算等种种新兴技术组成,在这些相互联系的通道中安全成为了大问题。

物联网将覆盖全球物联网将覆盖全球

  许多汽车或者移动设备提供了4G、LoRa等网络连接,这些设备的网络安全运营商应该出一份力。运营商可以通过数据擦洗拦截恶意网络攻击,为联网设备的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许多智能家庭摄像头,用户可以通过云端看到家中的实时画面。如果自己的设备安全性不高,开启了远程控制,黑客就会控制家中的摄像头,非常可怕。

生活离不开物联网生活离不开物联网

  物联网设备的制造商,必须时刻警惕自己的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不断地进行安全更新,增强设备的安全性,才能不被破解。同时,用户在使用时可以在管理后台进行设置的设备最好关闭“远程管理”选项 ,并且更改默认的管理员账户和密码。定时查看设备是否有固件更新,及时升级至最新固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