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P成入门 2018年微型投影市场展望

1080P成入门 2018年微型投影市场展望
2017年11月23日 05:38 中关村在线

  2017年马上就要过去了,纵观这一年的微型投影机市场,新的元素并不太多,分辨率和亮度依旧维持2016年的状态,只不过产品价格稍微优惠了一点。另外就是加入微型投影机市场的品牌多了,但是品牌增多并没有带来太多的亮眼改变,新品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系统优化,基本都是换汤不换药。不过喜欢微型投影机的朋友也不要过于失望,笔者认为2018年微型投影机的发展还是值得期待的。

1080P成入门 2018年微型投影市场展望1080P成入门 2018年微型投影市场展望

  新的平台 1080P分辨率成入门

  微型投影机的核心是显示芯片DMD,这是由德州仪器提供的精密仪器。其可以在几英寸的画面上布置百万级别的反射镜片,从而利用这些镜片来成像。这个芯片的尺寸决定了很多东西,诸如投影机的亮度,尺寸以及分辨率,可以说DMD芯片是微型投影机的心脏。

  在2017年TI推出0.33英寸的DMD芯片,不过这个芯片直到2017末才开始有产品推出。这是一种新型的1080P微型投影机芯片,相比于之前的1080P芯片,其在更小的尺寸上实现了1080P分辨率。因此利用这个芯片,可以让投影机的尺寸进一步缩小。

2017年第一款采用0.33英寸DMD芯片的微型投影机2017年第一款采用0.33英寸DMD芯片的微型投影机

  这个芯片可以输出的亮度大约为400到500 ANSI流明,同时搭配1080P的分辨率,其可以替代原本1280X800分辨率的产品。因此笔者预计2018年基于0.33英寸的1080P微型投影机将成为成为3000元以内的畅销产品。而原尺寸的1080P微型投影机价格将下滑到4000元以内。

2018年1080P分辨率将成为基本配置2018年1080P分辨率将成为基本配置

  总体来看2018年1080P分辨率将成为基本配置,产品的价格不断下降,笔者预计更低分辨率的微型投影机价格会杀入2000元以内,这有利于微型投影机的普及。

  最热关注 1080P+高亮的画面

  从目前的销售情况,以及ZOL的调查数据来看,网友对于1080P分辨率和高亮这两个指标非常的关注。现在很多人入手微型投影机已经不考虑入门级的产品,其实这从侧面证明了微型投影机的发展已经跟不上人们的需求。现在人们想要更亮,清晰度同时也更高的产品。

中国消费升级成趋势 高端微型投影机备受青睐中国消费升级成趋势 高端微型投影机备受青睐

  中国消费者的习惯正在改变,原本求低价的心态已经逐渐改观。现在人们非常重视产品的应用体验。不少朋友在向笔者咨询购买投影机的问题的时候也都强调价格可以适当上调,只要产品真的好用就可以。

2018年1080P分辨率+1000流明的产品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2018年1080P分辨率+1000流明的产品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2018年1080P分辨率+1000流明的产品将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微型投影机的规格升级成为趋势。这种规则组合也是非常实用的,基本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夜间观影需求,同时旗舰价格相比于液晶电视也有了可比性,3000多元可以刺激更多的消费者关注到这个新鲜的品类。

  细节优化 入门产品功能更丰富

  当然分辨率和亮度没有太多的进展,不代表微型投影机就止步不前了。比如2017年逐渐普及的自动对焦功能就非常的实用。而2018年这些细节方面的优化算是微型投影机领域最值得期待的事情了。

自动对焦功能普及将是2018年的趋势自动对焦功能普及将是2018年的趋势

  自动对焦普及化肯定是一个趋势了。这个功能对于微型投影机来说非常的使用。第一微型投影机经常移动,对焦是个经常的过程;第二微型投影机由于热量的原因,使用一段时间后会自动失焦,也就是说虽然一开始调好焦距了,但是看一段电影之后还是得再对对焦。有了自动对焦的功能,这个过程就简略了。

更多功能将会出现在微型投影机的身上更多功能将会出现在微型投影机的身上

  此外诸如语音输入,画面自动梯形校正,投屏功能,音效优化都成为微型投影机必备的基础功能。这两年这些功能都是高端微型投影机才有的配置。2018年将是微型投影机功能完善的一年,这些细节的优化会让微型投影机更有竞争力。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微型投影机发展目前开始进入成熟期。微型投影机的最大桎梏仍旧是亮度,由于技术的限制,短期内亮度的突破没有太大的可能。于是市场开始转而丰富微型投影机的其他方面,功能越来越丰富成为微型投影机的目前的发展趋势。2018年微型投影机的入门规格更高,价格更优惠,同时功能更丰富,笔者认为2018年是微型投影机普及年,将有更多的消费者接纳这种大屏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