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里按一下它能帮你省电费 可惜95%的人不知道

冰箱里按一下它能帮你省电费 可惜95%的人不知道
2017年11月22日 07:33 新文化报

  注意冰箱这个小旋钮

  冰箱是家居中重要的家用电器,生活中很多食物的保鲜都离不开冰箱。

  用冰箱的时候,你会发现冰箱冷藏室里面有一个旋钮,上面写着1234567。很多人都不懂这几个数字的意思,更忽略了这几个数字的重要性。

  其实,这几个数字对于冰箱而言非常重要,如果调得不准,冰箱耗电量大大增加,每月白交好多电费,还会损害冰箱使用寿命。  

  这几个数字其实是温控的档位数字。数字越大,温度越低,制冷效果越好,同时也越耗能费电。反之,数字越小,温度越高,制冷效果越弱,耗能就会小,同时也会省电。

  许多家庭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在夏天的时候,数字仍在1-2,导致食物的快速腐败或是不新鲜。在冬天时,数字仍在4-6,导致过多地损耗电能。

  建议:

  夏季室外温度较高,控温可以调节在4—5档位;冬季环境温度低,控温可以调节在2—3档位;春秋季节可以将控温调节在3—4档位。

  冰箱在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果不去保养冰箱,那就容易缩短冰箱的使用寿命,所以日常我们要学会保养冰箱。

  怎样保养好冰箱?

  1、定期清扫压缩机和冷凝器

  压缩机和冷凝器是冰箱的重要制冷部件,如果沾上灰尘,会影响散热,导致零件使用寿命缩短、冰箱制冷效果减弱。

  所以,要定期检查它们是否脏了,脏了就要清扫。

  当然,使用完全平背设计的冰箱不需考虑这个问题。因为挂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裸露在外面,极易沾上灰尘、蜘蛛网等。

  而平背式冰箱的冷凝器、压缩机都是内藏的,就不会出现以上情况。

  2、定期清洁冰箱内部

  冰箱使用时间长了,冰箱内的气味会很难闻,甚至会滋生细菌,影响食品原味,所以,冰箱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把冰箱内的食物拿出来,替冰箱大搞一次卫生。

  当然,具备光触媒除臭和杀菌功能的冰箱,冰箱内的空气会清新干净,无异味,您就不需要经常替冰箱搞清洁了。

  结霜会影响冰箱的冷冻冷藏效果,也会费电,因此冰箱还要及时除霜。

  冰箱冷藏室要怎么除霜?

  1、将冰箱的温控器旋钮旋至最冷档,让冰箱运行二十分钟左右,使冰箱内食品具有较低温度,把箱内食品取出,然后拔去电源插头。

  2、用传热较快的器皿放满开水,放在冷冻室里面,关门。二十至三十分钟更换一次水,直到大部分冰霜脱落或者融化,注意这时候要用毛巾将四周擦干净。

  3、比较难融化的地方可以用热毛巾进行热敷来融化冰块。或者用电吹风的热风档远距离直接吹,霜层松动之后即可铲掉。(千万记住不能近距离吹,以免制冷管受到强烈的冷热刺激产生故障。)

  4、冷冻室壁上的霜块开始整块脱落,用软木铲轻轻铲去剩余的冰霜,最后,用干净毛巾将四周擦干净。(也可以用电风扇吹干冰箱内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