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轮洗衣机与滚筒洗衣机的区别究竟在哪里?

波轮洗衣机与滚筒洗衣机的区别究竟在哪里?
2017年11月22日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洗衣机作为一款帮忙分轻人类劳动力的家电,在一个家庭中的地位日益增长。无论是一个人住,还是一家人一起住,洗衣机都是一样不可或缺家电。当你选择不用洗衣机,在一定时间内,你只能做洗衣服这一件事;而当你选择使用洗衣机,你就能在洗衣服同时去办另外的事情,生活效率的提高感油然而生。

  然而面对时下众多各式各样的洗衣机,有外观漂亮的、有高效的、有节能也有安静的。在各类卖点的冲击下,其实洗衣机就分两类:波轮和滚筒。

  首先简单概述下两者的区别:波轮洗衣机是通过衣物本身的相互摩擦达到去除污渍的目的,它的工作原理是桶内衣物受到力的效果作用下,模拟了妈妈的手工搓洗,只是力度更大,搓洗的时间更长;而滚筒洗衣机则是利用滚筒的转动令衣物做出抛物运动,通过对衣物的摔打来去除污渍,它的工作原理则是桶内的衣物受到力的效果作出类似于在河边摔打衣服的洗涤方式。分析完两者的工作原理后,那么该是时候看看它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互有什么优劣。

  衣服呵护程度

  由于波轮洗衣机的本身工作原理就是通过衣物互相摩擦来去除污渍的,故此对于衣物的损耗也有相当的影响。而滚筒洗衣机的洗衣原理则通过抛物进行摔打的,所以对衣物的损耗率相对小。所以一般如果衣物的用途是比较随便无所谓的话,用波轮比较好;而一些珍贵或者非常爱惜的衣物来说,则使用滚筒比较好。

  耗电程度

  如果曾经用过滚筒和波轮的洗衣机的用户就会知道,滚筒洗衣机由于先天性的洗净率不及波轮洗衣机,所以需要靠后天性的补救—热水洗涤。所以波轮全程只需要用冷水洗涤即可,而滚筒洗衣机在洗衣环节中还有一个把水加热的步骤,所以加热管的耗能就不用说了。所以在耗电角度来说,波轮比较有明显优势。

  用水量

  因为波轮与滚筒二者的工作原理差异,波轮的目的是模拟人手搓洗,所以需要水量完全浸没衣物才可以;而滚筒则是通过内筒里的提升筋对衣物进行摔打等步骤洁衣,相对来说用水量比较少则可。在用水量这个角度上,滚筒比较有优势。

  价格

  价格是直接反应商品价值的衡量标准,就目前某电商平台上销量最高的滚筒洗衣机价格为3700左右,而销量最高的波轮洗衣机价格为1600左右。可见滚筒洗衣机在价格上是波轮洗衣机的两倍有多,所以在价格这个角度来说,波轮洗衣机是比较有优势的。

  实用性

  波轮洗衣机的开盖位置是在上方,而滚筒洗衣机的开门位置是横向的,所以就地方占用度来说波轮洗衣机比较省地方;得益于波轮的结构相对简单,维修相对容易,对比来说,滚筒则是结构相对复杂,维修比较困难,再者,滚筒洗衣机洗衣耗时相对比波轮的长。这一轮其实没有孰优孰劣之说,都是看消费者怎么看待洗衣这一环节的态度,是一个开放的问题。

  话题到这就基本上差不多结束了,波轮与滚筒洗衣机之间互有优劣,没有绝对优胜的一方,洗衣机的挑选,甚至电子产品的挑选,都有一个天秤在作祟。没有又好又便宜又省电又实用的产品的,只有相对根据自家情况,作出一定的取舍,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洗衣机就足够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