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的人都不知道:空气净化器得这么选才靠谱

99%的人都不知道:空气净化器得这么选才靠谱
2017年11月21日 00:15 太平洋电脑网

  天气渐冷,雾霾袭来,不少消费者开始琢磨着是时候该买台空气净化器了。这不,正巧赶上PConline家电频道的某编辑鼻炎发作,她也在寻思着买一台空净,整合了一些资料,将这份空净购买攻略发送给大家。

  关注点1——购买前认清产品指标

  很多人购买空气净化器都是看准了价格就下手,而对各项性能指标可能并没有过多的在意或者不甚清楚。所以,如果你想要家里已经购买的空气净化器起到最佳效果,不如先看看上面标的数据写着什么。

  CADR值是空气净化器最重要的一个数值,具体来说,CADR值代表的是单位时间内,可以净化空气的体积大小,这也是国际上对净化器产品比较权威的衡量空气净化能力的数据。CADR数值越高,则表示净化器的净化效能越高。

  此外,用户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也不用盲目追求产品标注的CADR值,款优质的空气净化器,除了要关注空气净化效率外,杀菌去毒能力、运行噪音以及空气净化器本身的维护成本问题,也是决定一款空气净化器品质的关键因素。

  关注点2——摆放位置

  在不影响家居美观的情况下,空气净化器放在房间的中间位置所达到的效果是最好的,应尽量不要依靠墙壁或家具摆放,或在使用时离开墙壁1米以上的距离。

  另外,由于某些净化器周围也会产生微量有害气体,所以也不要将其放在离人体太近的地方,尤其是采用静电吸附方式的产品要避免儿童直接接触。

  关注点3——尽量长时间开启

  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功能要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使室内空气得到改善,所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24小时始终打开空气净化器。

  现在部分净化器也推出了定时功能,利用这个功能我们也可以有效的操控净化器的使用时间。根据你家不同的使用面积,通常3-4小时左右也可以使空气得到有效净化。

  关注点4——及时更换滤网

  在具体使用过程中,用户还需适时留意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如果发现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下降,或者开启空气净化器后有异味,则应该及时更换关注点4——过滤材料。

  如净化器的信号指示灯亮起,则意味着集尘已满,需要更换集尘板。我们更换滤材的时间应参考说明书的建议,通常每半年更换一次效果较好。另外也要根据使用的频繁情况和空气污染严重程度来调整更换周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