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套路!投影机虚标亮度横行严重误导消费者

2017年10月26日 05:1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其实关于投影的亮度一直是个敏感的话题,很多用户对此了解也并不太多。今天笔者就跟大家聊一聊投影机亮度背后的故事,希望能为正要购买投影的朋友带来帮助。

都是套路 讲一讲投影机亮度背后的故事都是套路 讲一讲投影机亮度背后的故事

  首先给大家科普几个概念,投影机的亮度分为最大亮度、峰值亮度和ANSI亮度。简单来说,最大亮度就是投影机在最亮的模式下(亮度、对比度、灯泡模式都调整到最高)的画面平均亮度。峰值亮度指的是在最亮的模式下,画面当中某一点所能够达到的最大值。ANSI亮度指的就是按照ANSI测试标准。正因此如此,ANSI亮度在日常使用中的参考意义更大。

 测试亮度的八个灰阶以及13个照度测试点 测试亮度的八个灰阶以及13个照度测试点

  假如一台家用投影机的亮度标示为3500流明,用户可能会认为日常观影时就能达到3500流明,但其实并不是,这3500流明指的是峰值亮度,在这种情况下观影根本看不清画面,所以对于用户来说这个值根本没有意义。

  虚标亮度横行 严重误导消费者

  关注我们评测的朋友应该注意到,无论是家用或商用投影,他们的实际ANSI亮度如果能达到标称亮度的70%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有的产品甚至只有标称的50%。也就是说标称3500流明的投影,用户实际使用时的亮度只有2500流明到1750流明之间。看吧,满满都是套路。

关于亮度的标准厂商套路满满关于亮度的标准厂商套路满满

  除了前面说的文字游戏,另外一个就是虚标的原因了。有的投影机即使是峰值亮度也没有达到标称的数值,毫无疑问这就是厂商虚标了。其实早在灯泡机时代,投影机虚标亮度的情况就屡见不鲜。随着行业的发展和用户越来越懂行,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少多了,不过并没有完全杜绝。

未来投影机亮度虚标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少未来投影机亮度虚标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少

  说了这么多,希望能为用户选购投影时带来帮助,不要盲目相信厂商的宣传,购买时最好能亲身感受一下机器的亮度。另外随着行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在投影机亮度方面虚标和套路也会越来越少,把最真实的情况展现给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