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研究社:空气净化器的滤网能不能洗?怎么洗?

2017年10月17日 07:26 Pchome电脑之家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多数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人来说,如何清洁维护滤网一直是个相当头疼的问题。重新换一套是最简单粗暴的方法,不过每换一次就要3、400元,相比很多人还是不太舍得了。

  多数人秉持能省则省的原则,基本上通过对滤网来个清洁维护尽可能延长使用寿命。

  但是!

  不少人百度后发现这样一个结果

  哪些滤网可以清洗,哪些滤网不能清洗,完全不知道如何理解。

看到这想必很多人都一脸懵看到这想必很多人都一脸懵

  复合滤网是什么?静电除尘是什么?

  本期节目,社长就带大家学习新姿势,告诉大家空气净化器的滤网到底能不能洗。

  首先需要告诉大家的是空气净化器的滤网可以清洗的,只不过不是所有的滤网都能够清洗。

  现在空气净化器中以预过滤网、HEPA滤网、活性炭过滤网三重滤网为主流配置。每一层滤网作用和配置都不同,清洁维护的方式也有所不同。

  初效滤网:这也是空气净化器净化系统中的第一层滤网。主要拦截灰尘、毛发、皮屑大颗粒的污染物。是空气净化器中最容易脏的一层滤网。那么初效滤网能否清洗呢?

  在材质上初效滤网大多使用各种规格丝网编制而成,用水清洗并不会对滤网本身造成损伤,初效滤网多数都可以直接用水进行清洗。

  hepa滤网作用是过滤细小颗粒(也就是我们常说的PM2.5)、细菌以及各类过敏原,可以说是滤网的核心组,想必很多人关心这样一个关键的核心滤网是否能够清洗呢?

  很遗憾的告诉各位,多数的空气净化器所使用的HEPA滤网无法通过水洗来进行清理,这是也能为HEPA材质本身于是纸类材质,一般不能水洗。

  那么清洗后会有什么后果?这里社长可以告诉大家,如果用水清洗HEPA滤网后,可能表面上看干净不少(起码白一点)但直接影响的是净化效率,多数情况下清洗后的HEPA净化效率是不升反降。

  活性炭滤网的作用大家很熟悉,主要去除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甲醛、甲苯、硫化氢、氯苯和空气中的污染物,还起到除臭、除异味的作用。

  活性炭滤网是否可以清洗呢?首先社长给大家的回答的是YES,只不过,一般情况下活性炭滤网的清洁维护用不到那么大费周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滤网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天即可。

  如果要水洗活性炭滤网的话那么首先水温不得高于50度,这样确保活性炭不会遇到高温而变形。另外还能加入中性洗涤剂清洗,切不可用强酸和强碱性洗涤剂,以免造成化学破坏。

  看了以上介绍是否对滤网能否清洗有了了解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艾诚专访张磊:彭于晏问你是谁?

    当娱乐圈人士与财经圈人士产生交集,并以娱乐新闻的形式直上热搜,即便再低调的财经圈人士也难以 [详细]

  • 游戏业界内的恶意收购

    有钱能否为所欲为:游戏业界内的恶意收购

    如果要说这段时间,游戏业界最引人注目的商业纠纷,那恐怕就不得不提维旺迪对育碧的恶意收购这件 [详细]

  • 为什么安卓厂商应该尽快跟进苹果的Face ID?

    从iPhone X采用了TrueDepth相机和Face ID以来,Android 阵营的手机厂商对可能的3D感测解决方案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