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玩黑科技 未来OLED与量子点将合体?

2017年09月21日 05:3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家爱玩“黑科技”的公司。 最近有消息称,未来苹果设备将融合量子点LED加强的功效以及OLED显示屏的响应速度,从而在电池寿命以及图像质量方面提供最佳性能。

苹果又玩黑科技 未来OLED与量子点将合体?苹果又玩黑科技 未来OLED与量子点将合体?

  据悉,苹果已经成功申请了“Quantum dot LED(QLED)和OLED集成于显示器”的专利。此次专利将单个像素中的元件分解为若干子像素,在一个像素组中融合两种技术的优势,从而在某种程度上将这两种技术融合成混合显示为。该专利描述了在其显示设备上实现的一项量子点像素显示技术,该技术能让显示器展现出更“纯正”的色彩且消耗更少的电量。

  众所周知,传统的液晶屏是透明的,需要背光技术激发液晶展现色彩。而OLED屏幕每个单独的像素是其自己的光源,可以对每个像素进行设置从而实现不同亮度。因此,相对LCD显示屏而言,OLED技术在电源效率方面也有很大的改进。

OLED目前的市场很火爆OLED目前的市场很火爆

  在所有其他因素都相同的情况下,由于不需要背光,OLED显示屏比其他技术都要薄。理论上来说,OLED显示屏响应时间可以达到0.01毫秒,而目前液晶显示屏最快的响应时间则为1毫秒。

  想要“合体”成功还需要时间

  苹果所说的量子点是真正的量子点,不同于目前的商业显示屏。与OLED一样,光线在真正的QD中是按需发射的,完整的技术将在未来有望成为OLED的替代显示技术。量子点QLED电视目前已经出现,该技术正在用于改善背光,并且不会在像素级别上使用。

  相比OLED技术而言,量子点的则拥有更长的寿命、更饱和色彩、显示器更薄、技术完善之后更加精简的制造工艺。此外,真正的QD显示器可以制作高达1000像素/英寸的显示器。QD显示器的响应时间更接近于LED,因此未来这种混合显示器将采用OLED速度。

  写到最后:

  苹果的专利申请讨论了开发混合显示器、以及生产和实际使用所面临的挑战。此次申请对于生产的显示器的实际使用情况并不清楚,但是简要地介绍了混合显示器的生产是复杂的,并没有完全解决的事实。如果能将这两种技术的融合将完美实现结合并互补,那么将会直接改变未来的显示行业的格局,这也是很多人希望看到的结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