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钱你会享受到什么?这些家电对比一下就知道

2017年08月24日 07:12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作者:Frs

  俗话说科技改变生活,也许你对这句话并不感冒。不过,我们的生活方式的的确确因为科技而被改变。例如,即时聊天不再单纯依赖QQ,微信这家伙一下子火了;存钱买理财基金各种亏本,还不如存某宝更稳妥;出门不在伸手拦车,滴滴一下就出发;什么都要共享,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改变我们出行的习惯。

  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家电产品更是如此,比如,近年来火爆的扫地机器人、电动牙刷、无叶风扇、洗碗机、智能灯泡等新兴家电产品,给我们生活带来不一样的变化,让我们体验到原来可以不用动手就能扫地、洗碗、刷牙等等。

  也许还无法接受新的生活方式,也许这种生活方式并不认同,不过传统的东西正一点点流逝,你需要更多的勇气去接受新鲜事物。今天就来告诉你,当你为这些新兴家电产品多花了一笔时,你将享受到什么?

  一、手动牙刷 PK 电动牙刷

  口腔疾病是影响人体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我国在这方面和西方国家还是差距。据调查资料显示,我国儿童乳牙患龋率高达67%,中年人群恒牙患龋率达59.9%,老年人群中全口无牙者达6.9%。人群牙龈炎、牙石检出率也较高,口腔健康状况普遍较差。口腔疾病给病人、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是现阶段较为突出的健康问题。

  想要避免一些口腔疾病,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刷牙来去除牙菌斑。而刷牙的效果好坏取决因素有很多,比如牙刷选择,刷牙技巧和刷牙频率等。美国牙科协会推荐的“巴氏刷牙法”就是一种有效去除龈缘附近及龈沟内菌斑的方法。不过该手法略显复杂,使用传统牙刷清洁口腔牙齿的时,动作多少会有所偏差,在加上刷洗次数不够或未紧贴牙齿,使得实际清洁效果会打折扣,而且很多人无法做到长期坚持用这种刷牙方式。

  反之,电动牙刷利用旋转或振动原理,使得其单位时间内接触面积更大,工作次数更多,能全覆盖多次数的作用于牙面和牙缝。相对于传统的手动牙刷来说,电动牙刷能够更加有效地清洁容易藏污纳垢牙间隙盲区,又能呵护牙齿,在减少牙龈炎的效果方面也是明显优于传统牙刷的。

  拥有一支好的电动牙刷,从此让你爱上刷牙!这可能不只是一句广告语,用过的人才知道。

  二、扫帚 PK 扫地机器人

  一般情况下,很多人都会选用扫帚来打扫清理房间的卫生。不过其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对于一些犄角疙瘩的地方,用扫帚清理要清理几遍,很费时费力,还不一定清理干净。清扫过程中扬起的灰尘也会散布在空气中,造成二次污染。对于木板地面还会需用抹布弯腰反复擦洗。

  对于家居环境多为狭小复杂的中国家庭而言,沙发、床底等低矮区域一直是清洁的难题。很多家庭往往两三个月才打扫一次这些地方,不仅灰尘多而且容易滋生细菌。

  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则很好的解决了上述用扫帚所产生的问题,它摒除传统机械式的清扫方式,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没有电了还会自动回冲,让你不用担心出现电源不足的情况。

  当你没有时间打扫房间,还可以进行预约清扫;当你出门上班、出差或者旅游的时候,只要设定好打扫的时间,它就会按照你设置的时间来工作,或者通过手机远程控制,为使用者带来更加智能的生活体验。还有些扫地机器人带有拖地的功能还可以帮助你完成拖地的任务,既省时又省力,可以说是懒人必备。

  三、普通风扇VS无叶风扇

  风扇--夏天借以生风取凉的传统工具之一,它通过不断转动自身的扇叶来切割空气,这种机械的方式将空气推到我们面前。扇叶一直处于高速旋转状态下,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虽然普通风扇外壳都会有安全防护,但如果有孩子伸手触摸或将金属物体触碰,就有可能发生危险。

  普通风扇吹出来的风,速度一直在变化,不稳定的风速,舒适感会差一些。另外,在清洗的时候还需要拆卸清洗,很不方便。

  无叶风扇,因为没有扇叶的缘故,相对于普通风扇来说更加安全。它采用喷气式飞机引擎及汽车涡轮增压中的技术,通过底部的吸风孔吸入空气,圆环边缘内部隐藏的一个叶轮则把空气以圆形轨迹喷出,最终形成一股不间断的冷空气流。这种设计方式也使得无叶风扇产生的空气流动产生的风,无冲击性,更平稳和更舒适。同时,因为没有扇叶和表面无防护罩的缘故,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四、手洗碗 PK 洗碗机

  有人在网上做过一项名为“你最讨厌做的家务是什么?”的调查,其中关于“不爱洗碗 ”名列第一。“洗碗,做饭可以,再要我洗碗不如杀了我”。“很不想摸有油的东西”。关于美国人的家务调查显示, 22% 的美国人把洗碗视为自己最讨厌的家务活。超过六成(62%)的英国人说他们享受烹饪,但有 32% 的人讨厌洗碗。

  可见洗碗在哪都不太受欢迎。主要理由有这些:水凉;太油腻;吃饱饭就想躺在沙发上的人类本能;饭做得好还可能会得到夸奖,但碗洗得锃亮也不会有人说:“啊,洗得好干净,了不起。”

  洗碗机的出现,对于讨厌洗碗一族来说,简直是福音。洗碗机采用全封闭式洗涤,不用抹布,切断细菌传播途径。同时由于多采用高温、高压、高密度三维立体式强力水流冲刷技术,洁净更高效、杀菌更彻底。内置循环水系统,使得洁净更节能,用水量比起手洗少很多。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双手变得很油腻。对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人来说,节省很多时间成本。

  总结:

  正所谓有对比才有伤害,智能化的家电已是这个时代必然的趋势。这些新兴家电产品,很大程度从客观上提高我们居住以及生活的安全度和舒适度。面对着时代的变革,与其被动接受,不如在可接受经济范围内去选择和享受,你说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