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照曝光 期待已久的苹果电视要来了?

2017年08月23日 05:35 中国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作者:刘迪

  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科技厂商,苹果旗下的所有电子产品均深得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但要说到最期待的产品,相信非苹果电视不可了。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疑似苹果电视的实验室照片,眼看新一季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将在下月举行,大家期待已久的苹果电视是否能如约同大家见面?带着疑问我们先来看看这些曝光的苹果电视谍照。

  可能考虑到消费者的观影需求,在这组谍照中能够清晰的看到,苹果电视的屏幕尺寸为60吋,超大尺寸的屏幕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极为震撼的视觉冲击。此外,该产品的外壳选用了金属材质,质感突出也非常凸显产品的高贵。当然,考虑到产品的整体美观性,苹果电视还最大限度的降低了产品的机身厚度,即便壁挂在墙上,看起来也是非常薄的。

  和苹果手机类似,在苹果电视的屏幕下方有两个小黑点,目测更像是摄像头这类的装置,如果猜的没错的话,可能苹果电视更加注重产品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在机身背部的底座上,有个非常抢眼的苹果LOGO,整体看起来还是非常干净整洁的。

  面板方面,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代表当下最高端显示效果的OLED面板,至于其他硬件配置,暂时没有明确消息。尽管只是部分疑似谍照曝光,而且产品是否能如约和大家见面我们还不得而知,但从现有的资料来看,也许苹果电视真的离我们不远了。

  为何如此期待的苹果电视?

  作为科技行业内的“地标”公司,苹果在技术以及理念上都是远超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以至于旗下的各种电子产品都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在未涉足手机领域之前,大家对于苹果的关注和了解并不多,但随着第一代苹果手机的出现,大家渐渐发现,这家企业非常懂得用户的需求,在满足用户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的同时,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有意思的服务帮助,比如生活、娱乐、学习等。此外,不同于其他品牌的手机,苹果手机在互动与体验上做了深度优化,而“低头族”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被人们提起的。

  回过头再来说说苹果电视,之所以具有极高的期望值,很大程度在于大家想要看看这家在技术和理念上都高人一等的企业可以做出一台什么样的电视,要知道在画质方面,夏普、索尼等传统家电企业已经将电视画质做到了无法撼动的程度。

  结合苹果手机上的表现,我觉得苹果手机最大的卖点可能是在交互上,毕竟互动体验更能满足当下用户的选购需求。那么在智能交互上,苹果电视可能会有哪些变化呢?首先是应用程序的优化和独立开发,从而确保智能程序的使用率,提升用户与产品间的互动。其次是苹果旗下产品间的传输与互通,从而提升内部资源的分享。第三是硬件配置,卓越的硬件配置可以确保用户在进入应用程序或者游戏时,能够快速流畅的体验到产品所带来的乐趣和快感。

  只要满足以上三个方面,相信苹果电视只要问世就能吸引广大用户的关注。当然,这些都是我们的猜测,苹果电视何时问世还不得而知,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技术和理念上拥有绝对优势的苹果有可能会将智能电视带到一个新的互动体验高度。

  苹果电视不露真容的原因?

  从发布消息准备要研发苹果电视至今已经过了十年的时间了,为什么苹果电视至今仍未与广大用户见面?其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又是什么?

  在之前的苹果发布会上,库克曾说过,电视是重要的家庭角色,在客厅中占据重要位置。当下的电视业,生产了无与伦比的优质内容,堪称黄金时代。但是,使用电视的体验却是几十年没有改变。未来的电视需要满足条件是:强大的硬件,现代的操作系统,全新用户体验,开发者工具。

  虽然,视频资源的跨平台、跨APP搜索相当亮眼,不过在内容服务的布局上苹果并没有显示出高出同类产品的眼界。在主机产品中,Xbox同样引入Netflix、Hulu视频平台,差异性不明显。即便在中国,广大的电视、盒子企业也都是以视频为核心,接入游戏、购物、教育等资源。

  因此苹果寄希望于第三方开发的应用,以它的出货量、数字产品分发能力吸引第三方开发适合电视大屏幕的应用,进而构建生态,加大苹果电视的砝码。苹果将在Iphone、Ipad中获得的成功经验复制到TV,这是“电视的未来是应用”的本意。

  未来的电视还会有显示技术的革命,产品形态的颠覆,但对于苹果电视来说,能否成功就是靠应用,而这也是为什么苹果做了这么多年仍然未生产一台真正的苹果电视原因。

  写在最后

  关于苹果电视有可能发布的消息已经铺天盖地的进行了宣传,其实对用户来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毕竟对于一个如此强大的企业而言,若未做到尽善尽美,很有可能在竞争惨烈的彩电行业中难以生存,相信这也是所有果粉们不愿意看到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