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成功甩锅?法拉第与乐视划清界限

2017年08月09日 05:02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处境艰难,但公司首席财务官、现任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克劳斯(Stefan Krause)希望外界知道,情况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法拉第未来公布了新的制造工厂,克劳斯则借机划清了公司与最初的投资者乐视生态的界限。

法拉第FF91法拉第FF91

  法拉第未来惊艳亮相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展,展示了一款超跑模型,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在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法拉第未来展示了一款真车FF 91,其技术和性能似乎足以进军全球市场,与特斯拉Model X等车型一较高下。

此前的乐视汽车发布会此前的乐视汽车发布会

  但此时法拉第未来“头顶已经开始出现乌云”,有传言称它为了参加国际消费电子展而不得不推迟位于内华达州的工厂的建设。自乐视生态资金链出问题后,法拉第未来前景似乎也越来越不容乐观。贾跃亭从乐视生态下课,公司裁减70%的美国员工,甚至被称作“庞氏骗局”。这对法拉第未来是个绝对糟糕的消息。自成立以来,它就与乐视生态存在关联。因此,克劳斯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想使法拉第未来与乐视生态划清界限。

贾跃亭最爱的新能源汽车贾跃亭最爱的新能源汽车

  从法律上说,两家公司不存在任何联系。乐视生态是我们业务的一部分,它是我们的一家供应商,如果我们失去它,还有许多供应商可以向我们供应同类产品。乐视生态前首席执行官贾跃亭是法拉第未来最初的主要投资者,曾经在去年及今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为法拉第未来站台。

乐视汽车最后谁会来买单?乐视汽车最后谁会来买单?

  但克劳斯现在希望划清两家公司间的界限。克劳斯说,即使明天乐视生态不存在了,法拉第未来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中国的流动性问题对法拉第未来没有任何影响,法拉第完全是一家独立公司。但是目前,法拉第公司的处境似乎不像克劳斯所说的那样美好,甚至有员工已经爆出了本身公司中的一些混乱的现象,例如法拉第已经没有钱向供应商支付货款了。

  关于法拉第,是否会有一家具备中国血统的新能源汽车公司变身成为一家“美国本土”的汽车产业,就要从乐视生态与法拉第之间的关系来看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