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开关插座检出不合格 存在触电和火灾隐患

2017年08月07日 08:11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资料图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实习生 吴绍锋) 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固定式插座、开关产品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二成开关插座不合格,“维柯尼”插座、“奇一胜”开关、“景豪”插座等7款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请留意权威部门发布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信息,不要购买抽检不合格商品。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反映。

   抽检产品不合格率20%

  据悉,抽检共抽取了15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5款产品,针对固定式插座商品的标志、尺寸检查、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等21个项目和开关的防触电保护、接地措施、端子、结构要求、开关机构、耐老化、开关外壳的防护和防潮等17个项目进行检验。结果显示,7款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0%。

  记者了解到,在不合格产品中,一些品牌开关插座也上“黑榜”,包括“维柯尼”插座、“奇一胜”开关、“景豪”插座等。其中,温州市景豪电器厂的睿智A6不锈钢系列5款插座被检查出在标志、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均存在不足;温州维柯尼电器有限公司的四开单控开关和五孔插座不合格;广州奇一胜电器设备有限公司的一款四位单控开关标志及温升方面不合格。

  问题产品存在触电、火灾隐患

  对此,广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合格的产品可能是因为企业对标准理解不充分或不了解标准,也存在不重视标志和说明项目,有标准不执行的情况。产品如果电气强度项目不合格,可能使绝缘失效、电路击穿,导致使用者发生触电危险,从而引起人身伤害或火灾。

  该负责人透露,市工商局已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业户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同时督促全市经销企业做好相同生产者相同型号不合格商品的下架退市工作,对于拒不履行退市的经销企业,将依法予以查处。

  同时,工商部门提醒市民,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反映。

  知多D

  工商局三招教你选插座

  1。 购买前需要检查产品上的CCC认证标志,并核对“三包”凭证、包装盒等。

  2。 一定要让经营者出具购买凭证、“三包”凭证,并详细记载购买日期、品牌型号,妥善保管好。

  3。 看有无全国的售后网点,是否实行“三包”和全国联保等。

  选购到不合格商品时,可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反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