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起诉海信低价出售夏普电视 索赔1亿美元

2017年06月13日 06:3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超能网

  日本老牌电子公司、素有液晶显示之父的夏普公司去年3月底正式被台湾鸿海集团收购,郭老板利用夏普财务造假的契机成功砍价25%,最终的收购价只有3888亿日元,比最初预期的花费更少。收购完成之后,夏普公司已经被鸿海主导,他们准备在显示领域大干一场,不仅要让夏普扭亏为盈,还要重新打造成一个品牌,所以夏普开始减少对外的LCD面板供应,也跟海外授权的品牌有了冲突,特别是国内的海信公司,早前想提前收回夏普授权被海信拒绝,现在夏普宣布起诉海信,理由是海信卖低价损害了夏普品牌形象,索赔1亿美元。

  夏普与海信的纠纷得从夏普还是日本人主导时说起,前几年夏普一直在亏损,业务难以为继,因此2014、2-15年间把部分海外地区的品牌运营卖给了其他公司,其中中东欧洲的品牌卖给了土耳其Vestel公司,美洲地区的品牌授权卖给了中国海信公司,本来双方都是合作伙伴,相安无事。

  在鸿海收购夏普之后,郭老板希望把夏普打造成一个高端品牌,希望夏普的TV电视出货量能从600万增加到1000万以上,所以台湾人主导夏普之后就开始限制对外供应面板,不惜跟大客户三星决裂,而且还在谈判收回海外品牌授权,土耳其公司的授权已经收回了,但是海信在美洲地区的授权还在继续,因为海信拒绝提前交回,要求鸿海、夏普按合同办事,双方的合同将持续5年,也就是到2020年,详情可以咨询小超哥(id:9501417)微信。

  鸿海早前宣布停止向海信供应面板,不过海信依然没屈服,现在夏普要走法律手段了——日经新闻报道称夏普上周在美国纽约州联邦法院起诉海信集团,指控海信集团以夏普品牌的名义低价销售电视,这损害了夏普的品牌形象,违反了双方的协议,夏普为此索赔1亿美元。

  PS:郭老板此举显然意不在赔偿,而是逼迫海信提前交回夏普品牌,因为要是按照合同,夏普要等三年后才能拿回美洲地区的夏普电视业务,这对急欲在全球重振雄风的夏普公司很不利,毕竟包括美国在内的美洲市场也是个大市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