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lphaGo大战看家电业人工智能到底有多大潜值

2017年05月25日 06:30 万维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武晨

  5月23日,最值得瞩目的事,莫过于是柯洁将与AlphaGo大战三番棋的第一局。所谓的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大多数的人,大概只是看一场人工智能怎么秀翻全场。但,作为行业人士来看,曾经AlphaGo与李世石的大战引起了所谓人工智能的轰动,之后更是升级为master,连胜60场战绩至今无人能破,给世界留下了人工智能所到之处“寸草不生”的感觉。

  就在14时51分,这大战三局的第一局以AlphaGo的胜出而结束。虽是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但真的人脑不如智能脑吗?这引起所有人的反思,甚至引起了一部分人的担忧。

  人工智能(AI)是当今最令人兴奋和最有前景的前沿技术之一。它属于计算机科学的一个领域,主要涉及到机器和程序的开发。这些机器和程序非常智能,它们可像人类一样工作和行动。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工智能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要实现AI并将其应用到现代生活的各个领域,需要广泛而高度的技术研究。在AI中,知识工程是为了使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行为、思考与反应,在计算机科学领域已取得重大进展。

  在大家都对人工智能报以热烈的关心的同时,那么人工智能与我们老百姓是否紧密相关呢?答案是肯定的。

  最近几年,以家电产品为例,无论是电视还是空调等家用设备,全部都在宣传智能化。这个就可以表明,无论是哪方面,人工智能都在渗透,都在悄悄的进入我们的生活中。

  那么,目前对家电产品来说,其智能到底能到达哪个程度?目前来看,智能家电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其每个品牌都推出智能化产品,但对于用户来说,可能需要下载不同的APP,采用不同的操作系统,必然会给用户带来较差的体验。不统一,人工智能便不能很好的实行下去。二是企业大多数宣传的人工智能都在远程APP操控方面,盲目追求宣传效果而对用户真真实实的需求的调研却少之又少,这也会对人工智能早家电行业的普及造成困难。

  但,难道家电行业的人工智能就不行了?其实非也。只要我们在不断推广人工智能的同时,考虑到一体化的智能,考虑到用户的体验,这将会加快智能时代的到来,全民智能化,全民AI时代。

  当然,有的网友也有这些担忧,比如“人工智能这么发达,会不会取代人类”。小编认为,人工智能虽说厉害,但都是通过算法来掌控大数据的,至于人,是带有感情的高智商动物。我们可以将某些繁琐的流程交给人工智能办理,这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但是,你不可能让它代替你谈恋爱吧,毕竟,在小编看来,目前人工智能的算法应该还计算不到一个女生的喜怒哀乐及心里变化吧,你说是不是呢?当然,这也是见仁见智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