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盒子该怎么选?这3个问题一定要注意

2017年05月24日 06:30 泡泡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李伏胜

  不管你用的是传统电视还是现在的智能电视,几百块钱的电视盒子可是个好东西,它能让家里的古董电视变得智能,也能让用了好几年的智能电视配置、系统来个“大换血”,但前提是要买对了,下面这三个问题一定要注意。

  别相信那些所谓的“高配”

  与手机比起来,电视盒子的硬件配置没有“堆料”的情况,但处理器、内存、闪存还是很重要的,直接决定了电视盒子的流畅稳定及音视频解码性能。处理器规格肯定越新越好,比如Amlogic S905/S912、瑞芯微RK3368等用的都比较多,内存、闪存越大越好,2GB+16GB的组合已经完全可以了。

  对于宣传口号中的那些“高配”也要理性认识,从我的使用感受来看,8GB的闪存空间是够用的,实际使用过程中很少会在盒子里安装大型游戏,影音类软件不会占用太多的闪存空间。但2GB的内存还是有必要的,在软件启动速度、系统的流畅性等方面更有保证,不会用上一段时间就变得卡顿。

  配置方面还需要关注的是它的接口情况,HDMI肯定是必不可少,但如果是给家里的老电视使用,一定要看有没有AV接口。

  如果还要连接功放或音箱,盒子上还应该有光纤音频输出接口,不过这个接口在电视盒子上并不算常见。

  内容资源多少别不在乎

  虽然电视盒子可以安装各类视频软件,但内置的资源平台也是很重要的,毕竟每次打开第三方应用软件都要麻烦一些,购买盒子前最好能了解它的视频平台,比如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等等,可以结合它们的会员收费情况选择。

系统好不好用真得很重要系统好不好用真得很重要

  虽然系统基本上都是基于安卓,但不同盒子系统差别真得挺大的,比如有的开机后不能自动连接到无线网络,把U盘插进之后找不到“本地文件”的入口,或者在播放硬盘中的电影时不能显示外挂字幕,看似微不足道,但如果没做好用起来真是挺闹心的。

  另外现在语音操控非常流行,它可以替代很多按键操作,比如搜索想看的内容、调节播放进度等等,也算是一个加分项。

  好的系统一定是持续更新的,只有不断更新才会修正BUG,同时加入一些好用的功能,这样它才能变得越来越好用,所以一定要选那些大品牌产品,后期维护升级更可靠。

  电视盒子虽然只是几百块钱的小东西,但买对了用上好几年不成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