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看品质 解读网购家电售后的那些事

2017年05月23日 07:3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天极网

  对于如今的消费者来说,购买方式已经不再仅仅限制于线下市场。随时随地拿出手机,便可以将物品放入购物车,而后一键付款了。这样便捷的购物方式,让人们开始在网络上购买各类商品,连大件的家电也不例外。虽然这样的方式大幅简化了人们在购买家电时所消耗的时间,但线上渠道的售后却十分困难。经历过的朋友们可能会理解,联系不到售后人员,退换货时间过长这些问题时有发生,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一看。

  从2014年开始,除厂商外,天猫、京东等平台也相继推出而来售后业务。这些电商平台的维修售后并不是由自己完成的,而是以第三方合作形式出现的。在购买家电时,我们可以同时购买一些家电保险,例如京东推出的“只换不修”等服务。这些服务的期限普遍最短为1年,最长的为3年。但对消费者来说,却并不了解是否该购买这些服务,或是该购买什么服务。小编在此需要对消费者们说,其实每一项服务都有详细说明,在阅读后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购买。

  除了这些在购买时需要注意的增值保障服务外,对于产品厂商和电商平台所提供的服务也需要关注。例如在售后保障中提到的全国联保、购买后30天质量问题可退换货,甚至有些厂商许下了十年保修的诺言。但实际上,有些服务的范围写的十分模糊,例如十年保修,指的是在十年内不因为认为原因而产生故障,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免费保修,也有些产品的保修部件没有明确标明。因此小编在此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需要仔细浏览售后保障部分,如果有疑惑可以先进行询问,以免在出现问题时发现产品并没有相关保障。

  不同于其他产品,例如空调、电视等家电,还需要其它配套服务,例如产品的安装。小编曾看到许多人都遇到了类似产品到了却很久都无人安装,或是安装价格很贵的问题。对于这类事情,希望消费者能在购买前就向商家询问,以免出现问题。

  对于产品的售后问题来说,其实是有一些前期工作的,因此希望消费者可以不仅仅关注产品的价格和性能,也可以看一看售后方面的服务,避免日后维权发生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