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1%的人知道 化妆品上的这个标志代表啥?

2017年05月15日 05:4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化妆品、护肤品是女人经常用、经常买的产品,除了看品牌,很多细心的朋友会看成分、功效、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但99.9%的人不会留意这个重要标志。

  这个标志是啥意思?  这个标志是啥意思?
  12M  12M
  24M  24M

  就是这个像开盖的小罐头一样的图标,图标里标着“6M”、“9M”、“12M”、“24M”等字样,笔者问了周围的同事,竟没有一个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其实,这是PAO(Period After Opening)标志,代表“开盖保质期”,M是英文月份Month的缩写,前面数字是几,就代表开盖以后此产品的保质期是几个月。

  12M,开盖保质期为12个月  12M,开盖保质期为12个月
  12M,开盖保质期为12个月  12M,开盖保质期为12个月
  30M,开盖保质期为30个月  30M,开盖保质期为30个月

  众所周知,化妆品、护肤品的保质期通常是3年,这是指不开封状态下的保质期。很多朋友抱怨化妆品、护肤品用一段时间后效果不好了,可明明在保质期内啊!其实这多半是过了开盖保质期,有效成分可能已经被氧化或者变质了。

  因此,以后买化妆品、护肤品要记得看看开盖保质期,外国大品牌很多都有此标志。开盖后要尽快用完,毕竟是往脸上涂抹的东西,过期了就不要用啦。

  最后问一下有多少人看完本文后狂找女友的护肤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