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你的勇气电风扇卖4000多?梁静茹么?

2017年05月12日 18:3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貌似很久没有给大家种草了,恰巧现在是初夏时节。现在开空调冷、关空调热,开着窗户吧又有沙尘暴。

  所以,我们今天要讲的是电风扇,一款售价4000多人民币的电风扇。巴慕达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正式在国内推出了GreenFun风扇。

  之前咱们讲过戴森,人家的风扇好歹还有个净化空气、冷热风的功能。而巴慕达这款,除了送风没有任何别的功能……那么产品能否像它的价格一样也能一个打十个甚至十多个?

  提起巴慕达,可能大家对他的印象还是来自小米呢。然而巴慕达之所以被网友戏称风扇界的“爱马仕”,并不全是因为它高昂的价格,也不是极(xing)简(leng)约(dan)的外观设计。主要是因为它吹的风,和一般电风扇吹出的风真的不一样……

  刚才那句并不是笑话,这一切要从巴慕达风扇的扇叶说起。

  通常情况下,我们要看到的电扇都是这样的,无论是三叶、四叶还是五叶,都只有一层。而巴慕达家的,仔细看看,有两层。里面的是五片、外面的是九片。

  在同样转速下叶片越多,风速也就越高。那么“外九里五”就造成了外面风速快、里面风速慢的结果。

  在这里,我们插播下自然风和普通风扇的区别。自然界的风实际上来自温差造成的气压差别,这个空气流动的过程就是风,而这个流动的过程是连续的。而风扇吹出来的风,实际上是一片一片的。

  上述两种风速交叉后,就造成了两个优势。其一、两种风结合后更贴近自然风;其二、风扩散的面积更大。

  然而巴慕达风扇的秘密还不仅如此,扇叶的截面也和普通风扇不同。巴慕达风扇参考了飞机机翼的流体力学原理,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吹出等量风的时候,需要的转速更低。

  要知道更小的转速也就代表更小的耗电量和更小的噪音。

  在电机的选择上,交流电机在低速转动时,耗电量会很大。而直流电机中由于碳刷电机的刷头会磨损,所以12V即可驱动的无刷电机成了最优解决方案。

  为了降低噪音,扇叶外面防手指伸入的前后网罩也进行了处理。普通风扇的网罩,就是一堆细铁丝,而巴慕达风扇,网罩每根网丝的截面也经过了流体力学处理。这样做可以减少网罩对进出风的阻碍,从而加大风量减少噪音。

  除了在电风扇的风量、能耗、噪音等硬性条件上做足功夫,在使用体验上这款风扇依旧做的很好。

  风扇都是能摇头的,但却没有风扇可以调节摇头的范围。日本原装进口的GreenFun 1580,内置智能记忆芯片,让用户可以在30°~150°的区间内,自由设定摇头的起始位置与结束位置。这就解决了不摇头吹不到,摇头好地方浪费了的问题。

  设置的方式也很简单,把风扇头拧到一个角度愣一两秒,再扭到下一个角度愣一两秒,即可。位置信息会自动存在芯片中,只要不断电就能记住这个区间设定。

  此外,风扇还自带电池,方便在多种环境下使用。巴慕达风扇的中间杆还可以拆卸,电扇可以落地台式自由切换。

  好了,吹了半天下面说说这款产品的缺点。首先,即便有一根中间杆,风扇的总体高度还是比较低,大概比市面上别的落地风扇低一半左右。

  其次,贵!

  有人说就是不差钱,这个价位买巴慕达还是戴森?论静音、节能,那么肯定选巴慕达。但是论功能,肯定就是戴森了,毕竟人家能冷暖风外带净化空气。

  很多人认为现在电风扇,已经没有什么市场了,实则不然。

  在夏天降温的时候,由于空调风扇功率较小,很难让室内空气完全流通。经常会出现空调附近温度降下来了,空调停止启动,但对角的温度还不是很低。

  还有,空气净化器和加湿器都存在上述的问题。现在如果用风扇降温,那确实没什么存在的必要。但如果说到空气流通,那没有什么比风扇更好的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