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逛逛在宜家 可它那些厨房家电你真会买么?

2017年05月08日 05:33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说起宜家家居,大部分人第一反应恐怕是冰激凌、热狗以及好吃到每次去必点的肉丸子等等美食。当然作为一个正经的家居卖场,能吸引大家前来的多半还是那些宜家各类家居生活创意产品,又或是要装修新房子了,先来看看宜家的“样板房”。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的宜家家居除了以往那些家私、灯具以外,又多了不少像模像样的厨房家电。原本我以为就跟宜家永远不向外销售的电视机一样,也不过是摆在那里做展示的,但凑上前才发现,原来人家也是明码标价的,那么问题来了,当宜家也开始卖家电了你会买么?

  产品少选择范围小

  其实会不会购买宜家的家电产品,首先得看它有哪些产品。从宜家家居整个区域来看,能够购买到的电器产品无非就是冰箱、抽油烟机、煤气灶、烤箱以及洗碗机,基本上还是集中在厨房电器上。

  其中除了灶具的数量达到15款以外,像冰箱+冰柜也就5款,烤箱2款、抽油烟机6款,洗碗机仅1款。这个数量对我们消费者来说,可选择的范围那是相当小了。

  不过人家有一个优势,如果你打算把宜家整套厨房都搬回去,那都不用去管放下橱柜后还有没有冰箱的位置,只要总面积足够,完全可以一整套嵌入。这种不用动脑闭着眼睛就能把自家的厨房装潢的跟宜家一模一样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洋气的名字背后是我们熟悉的品牌

  别看人家电产品仅二十多款,但你要记住也不容易,这多亏宜家洋气的命名方式,毕竟人家来自北欧瑞典,洋气的名字我们并不容易记住。以至于当宜家开始售卖这些厨房电器的时候,我们光看名称,都习惯性的以为那些都是宜家本家的产品。

  其实,除了个别产品,宜家的厨房电器基本都来自于其他厨房家电品牌。当然,宜家家居也没有要欺骗消费者的想法,毕竟人家也知道自己并不是做家用电器出身,说是自己的别人也不信啊。因此在这些家用电器换了名称后,依旧会在标签牌上注明这是哪家品牌的产品。

(KYLD凯尔德冰箱)(KYLD凯尔德冰箱)

  比如这里一款名为KYLD凯尔德的双门冰箱,其实就是美的冰箱,但你要是以为这就是美的冰箱的某一型号,很抱歉,你去美的官网找,是找不到与宜家这款KYLD凯尔德冰箱完全一样的产品,说是美的专门为宜家家居特制的也不过为。

(TREVLIG佳夫利煤气灶)(TREVLIG佳夫利煤气灶)

  再来看这款TREVLIG佳夫利煤气灶,其真身就是华帝旗下百得厨房电器的产品,但同样我们也在百得厨房电器官网上找不到与佳夫利一模一样的产品。等小编差不多把整个宜家的厨房区域都逛下来,发现宜家的冰箱系列是美的冰箱,而灶具、抽油烟机都是百得厨房电器,洗碗机则是由伊莱克斯公司和惠而浦公司合力打造的产品。

  当然,你也别以为宜家卖的都是其他品牌的厨房电器,它也有属于自己品牌的厨房电器,比如这款得过红点设计大奖的全触控TILLREDA 提瑞达电磁炉。一般我们的电磁炉放在台面上总是会占一定的位置,但是宜家这款电磁炉的前端设计了一个把手,可以将电磁炉直接挂在厨房的挂钩上,以便腾出更多桌面空间来操作其他事务,售价仅299元,可以说这样的产品还蛮符合宜家一贯的作风。

(TILLREDA 提瑞达电磁炉)(TILLREDA 提瑞达电磁炉)

  家电只能做陪衬?

  相比起宜家家居内其他海量的产品,宜家的家电算得上是屈指可数,而真正属于自家的更少。在价格上,又与相类似产品差不多,比如宜家的这款FROSTIG弗洛迪冰箱,前面我们说宜家的冰箱都是美的出品,所以我们也在美的官网上找到一款相类似的冰箱319WTZV,都是标价3999元,那你是选择贴宜家标的(其实连标都没有)美的冰箱,还是正版美的冰箱呢?

  再者同样是3999元的冰箱,这个价位在主流家电市场上有的好选择了,为什么要纠结在一款产品上呢。更何况由于品牌的不确定性也会让你对售后服务缺乏信心,打比方来说,宜家的美的冰箱如果产生问题需要维修的话,是不是一样都归美的维护呢?那这样的话我们为什么还要选择在宜家购买美的冰箱?!

  所以关于你会不会选择宜家的家电,我看答案不言而喻。目前绝大部分人不会选择去购买宜家的家电,还是因为品牌效应。就像宜家的热狗好吃宜家杯子碗碟便宜好看,宜家的各类房间布置都是大家争相模仿的对象,这就是属于宜家的品牌效应。但说到家用电器,特别是厨房电器,那可真的是懵逼树上结懵逼果,宜家要在传统知名品牌下分一羹,看来是相当困难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