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质监局抽查除湿机4批次不合格

2017年05月05日 08:05 万维家电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龚美林

  为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高本市除湿机产品及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水平,近日,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受上海市质监局委托,于2017年4月28日召开2016年上海市除湿机产品及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质量分析会。

  除湿机抽查21批次产品 4批次不合格

  在除湿机产品方面,本次共监督抽查21批次产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接地措施这一项目,可能会发生漏电现象造成人身伤害。市质检院专家和与会企业针对产品接地问题作了分析与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市局机关相关部门还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除湿机产品的监督抽查是基于市民需求,并在征求行业协会、质检机构、区市场监管局意见的基础上实施的首次抽查。

  除湿机抽查名单合格与不合格产品名单

  本次抽查的除湿机品牌包括贝菱、湿腾、PHILIPS、DēLonghi、SHARP、TCL、TOSOT、艾美特、艾普莱斯、德业、活仕、莱克、科立泰、尚朋堂、浦力适和亚都等21批次产品,其中,贝菱和湿腾旗下的两款除湿机在抽查中检测发现产品严重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接地措施。

  消费者选购除湿机需注意哪些问题?

  确定空间大小

  市面上在售的除湿机,水箱容量大多不一样。而消费者家里的格局也变化不一,所以,建议大家买除湿机要根据自身需求来买。简单来说,以最大空间如客厅或卧室是40平方米,可以选择除湿量为40升/天以上的家用除湿机。如果最大面积是30平方米的空间,就应该选择除湿量为30升/天以上的家用除湿机,这样才是最合适的家用场所选型。

  选择知名品牌

  家用除湿机一般作为耐用消费品,在使用期间出现故障时消费者需要制造商提供售后服务,对其进行检查、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知名品牌除湿机的制造商有一整套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具有较好的产品质量保证能力。消费者还可以去大型的家电销售商场购买产品,其能够提供长期、优良的售后服务。

  考虑地域因素

  除湿力并非愈大愈好,假如居住地区空气不够湿润,除湿机就无法达到宣称的效果,徒然费电。建议最好依照居住地区的湿润程度与空间大小做选择。居住地愈湿润,需要除湿容量数愈大。如住在非常湿润地区(湿度超过80%以上)经常觉得地板湿湿的,可以选择除湿力较强的机种。

  关注耗电量

  通常除湿力越强的除湿机耗电量越大,传统压缩机式除湿机除湿量为12L的耗电量约为100W-150W每小时,除湿量为20L耗电量约为200W-250W每小时,而除湿轮式的除湿机,由于需要加热所以比传统的耗电增加1倍以上,除湿量为12L的为300W-500W每小时,所以耗电量请看清楚。

  选择有湿度控制的产品

  一般4000元以下按键面板的除湿机都是没有湿度控制的,也就是说会除到水箱满才会停止,这一种的产品有时会导致房间低于人体适宜的湿度(45%-65%湿度),所以最好选择有湿度控制的产品。

  选择CCC认证产品

  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可以通过除湿机CCC认证号码,查询到除湿机主要参数和真正生产厂家。在市场销售中,没有通过CCC认证的除湿机是不允许销售的。

  试运行看产品震动和噪音

  家用除湿机对震动和噪音的要求较高,如果遭遇连续阴雨天,你可能晚上休息时,不关闭除湿机让它熬夜工作。所以,咱们在选购家用除湿机时,要注意它的噪音问题。咱们可通过试机来判断一下机器的性能。最好找一个相对安静的空间进行测试,因为家庭的环境比卖场要安静许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