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依然是青年 国务院明确“青年”定义

2017年05月04日 05:5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其实对于青年的定义,大家的理解不同,一般都会认为25周岁以下的属于青年。比如著名的联合国曾经在2016年五四青年节当天,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发文表示,联合国对于“青年”的定义是年龄介于15岁与24岁之间的群体。此消息一出,很多90后都感叹自己已经步入了中年危机,更是让笔者这样的80后感到时间都去哪了。不过联合国对“青年”的定义,现在看来,应该翻篇了。

联合国在去年发博文,定义青年的范畴为15岁至24岁联合国在去年发博文,定义青年的范畴为15岁至24岁

  最近,笔者发现,在五一长假前期,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中,发布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在规划开头的显著位置,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对中国青年的定义进行了明确,从笔者进行的黄色高亮标注中可以看出,中国对青年的年龄范围是从14周岁至35周岁,也就是说80后依然属于青年的范畴。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一致认为,青年的范畴为14-35周岁(图片来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一致认为,青年的范畴为14-35周岁(图片来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官网)

  由此可见,在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发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并没有将24岁以上的青年人拒之门外,可以看出无论是80后还是90后,依然属于青年人的范畴,这下再也不用长吁短叹,认为自己已经属于中年人了。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创祖国更美好的未来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