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和去年相比今年电视机价格上涨多少吗?

2017年04月28日 11:5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天极网  作者:谢源

  早在去年年底,就不断有声音说电视机行业将在2017年迎来十年来的首次涨价潮。可要知道,电视行业作为目前家电行列可能最具良心的一环,已经超过连续十年的降价了,每年都听到各路消费者惊叹:“现在的电视机真是越来越便宜了。”于是乎,当涨价传言出现时,不少自认为资深的媒体和业内人士便出来“辟谣”了。说什么涨价的可能性很低,大家不要听风就是雨。然而,进入2017年以来,新的价格牌挂上的时候,便给了这群人狠狠一巴掌。就连之前一直拍着胸脯保证不会涨价的小米和TCL也顶不住大潮的压力纷纷涨价。那么问题来了,今年的电视机整体价格同比去年涨价幅度究竟有多少呢?来看看吧。

  

  55吋

  先来看看目前主流的55吋产品,在年轻人中人气较高的小米电视最新型号小米3S的55吋款相比去年上涨约450元,这一数值在今年电视整体涨幅上属于较中等偏高的。

  接下来看看同为55吋的这款海信LED55EC520UA,相比去年平均价格涨价约350元,这一数值属于中等。

  50吋

  55吋的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的话,那么大于或者小于55尺寸的电视会不会有所不同呢?我们看到50吋的创维50V6E相比去年平均价格涨幅不大,虽然最低位有到2599元,但大多数时候还是维持了2800水平,相比今年也仅有99元的差距,属于略微涨价。

  再来看看另一款50吋电视夏普LCD-50SU460A,这款电视目前京东报价为3299元,可以看到去年12月期间该款电视为3300元,最低价也仅在4月4日出现了一天左右,价差也尽在100元,看来这才是业界良心啊。也由此可见,50吋产品确实没有太大的价格涨幅。

  

  40+吋

  看完了50吋,我们再来看看40+吋的产品是否有明显提价。对比了三款畅销的40+吋产品,除了康佳的涨幅较小之外,海尔模卡和暴风TV都有较大幅度的涨价,区间大概在3-400左右。这一点确实比较让人震惊,毕竟海尔模卡和暴风TV之前一直都是主打高性价比的品牌,如今也这么大刀阔斧地涨价,可见今年形势之严峻。

  30+吋

  一直有传闻说本次的涨价原因是因为大尺寸产品的面板原料涨价导致,对小尺寸电视没有太大影响。究竟事实是否如传言一般准确呢?通过来自长虹,TCL和KKTV的三款畅销32吋产品的对比发现,30+吋,尤其是32吋的电视机产品虽然涨幅确实不大,但也并非如传言般完全不受涨价潮影响,每款电视或多或少都有少幅提价的,影响较小。

  60+吋

  再想想,如果尺寸大于55寸的电视产品,是否受影响最大,涨幅也同样最大呢?从较为畅销的小米3S的65寸和海尔LS65A51来看,价格涨幅分别在700元和450元左右,可见价格增幅同样保持了平均水平,并没有出现涨价更为剧烈的情况。

  至此可以总结,2017年国产品牌电视,50寸以上产品比2016年第四季度或者是年末价格普遍上涨400-600不等,小尺寸产品涨幅为100-200,总体而言本次涨价力度不大不小。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进口合资品牌吧。

  先看看三星的这款畅销机型UA55KUF30ZJXXZ的售价,从价格走势上来看,从去年11月到今年4月份,这款产品的价格基本都维持了3599元,在本月近期才有少幅上扬,作为一款55吋主流的电视产品,三星涨幅并不大,当然鉴于这款电视的市场定位,不能以偏概全地判断出该尺寸整体涨幅,让我们来看看另一品牌的同尺寸产品用来参考。

  中作为2016年索尼中端畅销产品的KD-55S8500D,从价格走向图上可以看到,在不使用任何满减券以及优惠券的情况下,价格为7699元,这一价格还是略高,但介于五一大促期间满减力度较大,最终成交价最高也仅为6900元左右,和去年至今的均价比起来实际相差不大,甚至还略有降低,由此可见在55吋这一尺寸上,进口品牌的价格比国产品牌还更为稳定。

  最后让我们再看看进口品牌大尺寸型号产品的价格浮动。先来看看LG这款65LG61CH-CD,这款65吋的IPS屏电视从配置和定价来看都算是目前大尺寸型号的普及型产品,京东在五一期间的价格为6999元,相比3月份至今的平均价上涨了500-1000元,这一幅度相对较大,同样为了客观起见,我们再找另一款65吋产品来对比一下。

  同样为65吋的松下TH-65DX400C,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平均价格稳定在9800元左右,五一节期间虽然京东标价为10999元,但可以满减1200元大刀,最终成交价约为9800元,逼平历史底价,由此可见进口品牌65吋电视的价格涨跌不明显,但总体而言是略有上浮,不过影响也不大。

  以上便是2017年上半年电视市场相对比去年下半年的价格涨跌幅度对比了,可以看出的是,国产品牌受影响比较大,普遍都出现了小幅上涨,尤其是小尺寸产品,几乎是全线上涨。进口品牌电视相对而言比较稳定,可能是因为本身定价起点较高的缘故,并没有出现非常明显地涨价。不过以上理论也不绝对,因为每个品牌都有其各自的营销思路,在产品种类配置战略上也不尽相同,所以不可避免在同一尺寸的产品中,有些型号涨价,有些型号跌价的情况,介于这种不确定因素,还请各位消费者在购买心仪电视产品前作好功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