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长时间不用 重启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年03月30日 06:50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中华净水器网

  净水器的普及,保证了我们的饮水健康,也缓解了我们心里头的水安全困扰,但使用净水器的过程中,也有很多我们日常没有办法预见的。比如家里有另外一套房没有住,而净水器却已安装了;又比如工作出差、外出旅游、家庭搬迁等等。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懂得如何更好地使用净水器,对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而导致长时间无法使用净水器,重启使用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冲洗净水器

  重启使用净水器,需要将净水器冲洗干净,如果只有3天没有使用,则冲洗3-5分钟左右即可。如果超过10天甚至更长时间,则需要冲洗15分钟以上,直至将残留的水全部冲洗干净为止。

  2、打开排污口

  重启使用前,需要先将排污口打开,将泥沙、铁锈排出,以免造成净水机堵塞、不出水或者出水有异味。

  3、必要时更换滤芯

  较长时间[如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使用净水器,会导致滤芯丧失过滤功能。应先清洗净水器滤芯,清洗之后测试是否有净水效果,根据净化效果决定是否需要更换滤芯。

  4、关闭自来水进水口

  净水器长期不用,请关闭自来水进水阀,避免因为水压太大造成水龙头脱落而引发漏水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反冲洗净水机滤芯

  一个月以上不使用净水器,净水器滤芯内部会滋生细菌以及霉菌,为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再次使用时建议将滤芯全部清洗一次。顺冲洗后若出现水质不佳且出水太小的情况,建议对净水器进行反冲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