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是买电的还是燃气的 总算会选了

2017年03月28日 06:0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齐家网

  热水器是居家必备,市面上常用的就是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但是经常会与人在这两个里面纠结不清,不知道自己到底选哪个好,今天就帮大家捋一捋。

 

  燃气热水器是边烧边洗的,而电热水器是烧好之后再洗的,当然也有边烧边洗的,但那烧的可是电,相当费钱。

  因为有这样不同的烧水原理,所以在使用的时候,燃气热水器就能有源源不断的热水,但是电热水器就得提前烧好再用,而且因为不断加入冷水,洗澡水也会越来越冷。万一热水洗完了,必须重新烧水才能洗了。

  不过燃气热水器也不能说很完美,因为它都是装在厨房的,与卫生间有一段距离,使用之前会放一段冷水,而且每次关上水再打开都要放一段冷水。

  电热水器只能装在卫生间,但是它体积比较大,占空间较多。而燃气热水器通常比较小也比较窄,装在厨房不怎么占地方。

  电热水器需要定期保养清理,不然水箱内会有水垢,影响机器效率。燃气热水器就没有在合格困扰啦。

  其实这两种热水器的售价是差不多的,所以很多人就是纠结在这里了,价位相等更不好选。一般来说燃气热水器安装时还需要另外购买一些辅料,因此安装费会稍高一些。

  但是在使用花费上,电热水器就比较费钱的,烧同样多的水,要比燃气热水器多花四分之一的钱,家里人多的话,花费差价还是不小的。

  总体来考虑,家里只有两个人洗澡的,那就电热水器。如果人多,肯定是要选燃气热水器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