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需谨慎 这些电暖器与热水器不合格

2017年03月16日 05:55 中关村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虽然说3·15已经过去,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维权意识还是不能放松的,各种不合格产品依然要提防,防止买到有问题的产品。最近,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北京市场中纺织服装、家具和家用电器类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在家电产品中,部分品牌出现了不合格产品,值得关注。

部分电暖器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部分电暖器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

  根据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在抽检的家电产品中,一款由北京航天元大电热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元大YD·D-1600电暖器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标示和说明不合格。另外,还有一款由北京中科神韵太阳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中科神韵Q-B-J-1-106/2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不合格,其不合格项目为能源效率标识标注不合格。

不合格厂商京航天元大入选北京市“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指定专用炉具不合格厂商京航天元大入选北京市“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指定专用炉具

  值得关注的是,上述两个厂家在接到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整改通知之后,并未按照要求的时限进行整改,因此不合格的产品还在销售。笔者注意到,其中北京航天元大电热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还属于北京市“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指定专用炉具,这样的产品抽检不合格,确实值得深思。

  此外,在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不合格服装名单中,凡客诚品的名字也赫然入榜,具体内容为由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凡客精梳棉内裤,不合格项目为纤维成分及含量。我们也希望这些公司能够视产品质量为生命,改进产品质量,在下次产品抽查中力争合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