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发布桶中桶洗衣机和一体变频风冷冰箱

2017年03月07日 15: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7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TCL在上海举办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可以分离洗涤衣物的第二代桶中桶免污水洗衣机,和可以精准控温、快速制冷的一体式风冷冰箱。

  为了解决洗衣机内外桶之间容易滋生污垢细菌二次污染的问题,去年TCL曾发布封闭式内桶的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和TCL免污式滚筒洗衣机。

  TCL免污式波轮洗衣机采用创新全封桶结构、可清洗全钢波轮设计和一体式全钢桶底,可解决波轮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滚筒洗衣机采用水封舱免污结构、平底免污洗内筒底和平底免污洗外桶底的设计,也可杜绝滚筒洗衣机对衣物的二次污染。

  而今天发布的第二代桶中桶免污洗衣机,解决了不同家庭成员、不同衣物的交叉污染问题。

  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采用了1+N的方案,即一台全封桶免污式洗衣机(即外部大桶)+N个专属分类洗涤桶(即内部小桶),小桶用来洗涤内衣,方便安装。

  大桶依旧是用全封闭结构,与外筒隔离。免污桶由六个部件组成:洗涤桶、挡水环、装饰圈、把手、传动套和减震垫。

  洗衣时,将专属桶放入免污式洗衣机大桶内,专属桶底部中心与免污式洗衣机波轮中心对插在一起。洗衣时,大桶和专属桶的洗涤程序分区操作,互不干扰。

  同时TCL还表示,新的洗衣机采用流量计进水阀,精确计算,水位自动控制。

  而TCL一体变频冰箱,采用DSC芯片技术,相当于电脑CPU,可以控制冰箱压缩机、风机、风口、风道、风门的工作。冰箱风道设置专门结构防止风机输送气流返回,提升能源效率解决噪音问题。此外,出风口格栅可自动调整摆向,实现冰箱内的快速均匀制冷。

TCL一体变频冰箱TCL一体变频冰箱

  TCL表示,采用一体变频技术的冰箱,温差可以恒定在±0.5℃内。噪音方面也可从45分贝左右降低至36分贝。

  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独有干湿分储设计,实现了干区湿度≤50%,用于保存珍贵药材、名贵茶叶等干物设计,不返潮;湿区采用生物膜技术,湿度≈90%,动态平衡,果蔬水润养鲜不风干、不凝露。

  冰箱内部还为茶、酒、中药等提供专用的储物空间,包括榉木抽屉和酒架等。

  最后,冰箱还采用摄像头功能,可识别储存食物的品类和数量,先是在冰箱正面的屏幕上。通过主屏还可快捷设置冰箱温度。

  在除菌方面,TCL冰箱采用AAT负离子专利技术,官方表示可以实现除味、除菌、除尘等功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