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无小事:元宵节包饺子剁馅终于不用刀了

2017年02月10日 07:52 太平洋电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沫二

  元宵节包饺子是很多小伙伴家里一门必修课:擀好面皮,剁完种馅,再由家里的掌厨的老妈把味道调好,包饺子就可以全家人开工了。元宵佳节吃上一碗家人包的饺子,幸福满满。

  在包饺子的整个工序中,我是最害怕的就是剁各种馅,我们家的饺子馅已经算比较简单了,只需要剁好肉馅和马蹄馅就行,但如果量大,剁起来也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拿着刀剁久了虎口的位置会有点疼。为了让自己今年剁馅愉快些,我想到了评测室仓库那台料理机。

  说句非常实在的话,如果家里喜欢吃剁碎的食材,料理机真的是非常好的厨具,因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食材可以剁得非常均匀。如果家里没有料理机,包饺子剁猪肉时就只能在猪肉档里面看老板有没碎肉机了,不然自己来真的是个苦力活。

  但如果只需要剁馅的量不大,除了大刀,小编最近淘了一款绞馅神器,20块不到包邮。今天我们就用这款绞馅神器来实验下吧。

  我买了10颗已经削好的马蹄,洗干净后放到容杯里,盖上盖子,抽拉盖子旁边的绳子。

  测试发现,每次放入量不能太多,于是我把马蹄分了3次放入容器里。拉几下碎马蹄已经搞定了,这在以前我可是要剁上快十来分钟啊!

  人手就是不能跟机器比,这碎的那么均匀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家吃饭比较喜欢用的酱料是蒜蓉酱油,用来蘸汤里面的肉非常好吃(说得已经开始留口水了)。而拍蒜头,剁碎就是我的活了。如果我能借到亲亲的料理机来帮我的话,那我基本就可以翘着二郎腿喝茶了。

  把去衣的蒜头丢进容杯里面,然后拉绳子几十下,量大的话延长下运转时间就可以。

  不用一会,蒜蓉就可以出盘了。(图片的数量我分了3次放入容器)

  如果经常DIY蛋糕等西点,对糖粉这个配料并不陌生,顾名思义就是细腻得跟面粉一样的糖。这个绞馅神器制作糖粉有效么?本着求真的心态,小编又zuo si地试了下。

  制作糖粉的时候要保证容杯是完全干燥在把冰糖放进去,接着盖好盖子,拉绳。

  结果↓

  好吧,似乎不太行,如果想自己DIY糖粉,还是乖乖用上料理机把。

  我们家的孩子很喜欢吃的一种小吃叫甜酸,把各种新鲜的果蔬放到调好味道的水里泡一段时间,吃的时候撒上点辣椒盐,酸酸甜甜还带点辣,是一道非常开胃的小吃。

  而我个人觉得,甜酸果蔬的味道能提升一个层次,辣椒盐在里面功不可没。平时我吃李子啊,杨桃也喜欢蘸点辣椒盐,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超市里面买的辣椒盐添加的食材比较杂,用在烹饪上还好,如果是直接加在水果里面,味道没那么清新。这时候,其实可以借住料理机,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非常细腻的辣椒粉,再加点盐搅拌均匀下,就是万能配料辣椒盐了噢。

  那这个绞馅神器是不是也能帮上一把忙呢?

  我买的是新鲜小辣椒,放到容杯里,拉绳子,倒出来时是这样的↓

  再加点细盐,搅拌均匀后装在干净的瓶子里,平时吃水果的时候就可以用来招呼小伙伴了呢。

  好了,本期的蜗居无小事跟大家分享跟“馅”有关的话题,能不能帮到大家的忙呢,我们下次再聊吧,就元宵节了,你是下饺子还是滚汤圆呢。

标签: 汤圆元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